2018年货大集落下帷幕 三天时间5万余人涌入书圣文化城

2018-02-04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富泉村第一书记亲自上阵为农产品代言

  大众网临沂2月4日讯记者 林鹏)2月4日下午,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开幕式在临沂书圣文化城落下帷幕。年货大集期间,各式各样的草莓、口感上佳的西红柿,花生、核桃、小米等沂蒙特产应有尽有,广大市民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可买到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产品,挑选称心的年货。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年货大集期间,共有来自省、市、县60多位第一书记村的特色产品前来参展,吸引了5万余人涌入书圣文化城选购。

  

  市民购买粉皮

  年货大集期间,市民在现场可以买到沂蒙特产、有机果蔬、特色农产品等,还有正宗的俄罗斯红酒、提拉米苏、工艺品等特色年货产品,让广大市民在畅游临沂书圣文化城的同时,能购置到满意的年货,欢欢喜喜过大年。

  

  市民在第一书记展位前,通过微信扫码付款

  活动现场,第一书记亲自上阵卖年货,为推广自己所在村的产品"卖力吆喝"。市民在集中聚焦第一书记工作成果的同时,可购买各种具有沂蒙地域特色的年货产品,市民购买第一书记产品后,可现场免费领取"福"字和春联,消费300元以上则可凭消费票据领取价值150元的临沂海洋世界主题公园门票1张。

  

  现场切割土猪肉

  卖力吆喝加上优质农产品,使得本届年货大集出现了交易旺盛火爆的场面。临沂市人防办第一书记村带来的雪莲藕,出现了几乎被"打包"的情况;临沂市食药监局第一书记村的优质蜂蜜,销售额达七千多元;临沂市园林局第一书记任职村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一市民上万元的认购;临沂市财政局任职第一书记村的黑猪肉,甚至出现整头被预订的状况……蜂农赵连平高兴地说,第一书记的牌子,加上产品的优质,产品想卖不好都难!

  

  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此外,大众网临沂站特意引进非遗元素,让平时"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非遗文化走进年货大集,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非遗,进而激发、调动民间保护非遗的积极性。除了传统项目,糖画、面塑、翻花、手工布艺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也将纷纷到场助阵,为广大市民呈献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宴。年货大集3天时间,前后有5万余人涌进书圣文化城,可谓赚足了人气和财气。

  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孝建说,2018年货大集暨全市第一书记汇报成果展是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市扶贫办落实责任、动员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的务实行动,是山东兰华集团、大众网临沂站、书圣文化城商业广场关心群众、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爱心举措,也是广大第一书记和扶贫企业投身扶贫、服务百姓民生的一场成果展示。本次活动既能帮助贫困村畅通特色农产品销路,又能满足市区居民对绿色生态农产品的需求,更能够通过线上平台的传播作用,持续扩大临沂第一书记品牌和"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