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临沂休闲垂钓大赛举办 “零鱼获”比赛养护水环境

2018-09-0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垂钓选手们一字排开,静待鱼儿上钩

  大众网临沂9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提倡‘零鱼获’比赛,比赛鱼种称重后,将全部放回河内,养护水生态环境。”赛事副裁判长王乐清说。9日上午,2018“奥德·化氏杯”第五届中国·临沂(沂河)休闲垂钓大赛举行,336个代表队1000多名钓友聚集沂河边。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手不离鱼杆、眼不离水面,专心致志捕捉每一条鱼儿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鱼儿们接连上钩,各场区选手捷报频传。

大鱼上钩啦!

  “决战最后十分钟!”离上午的比赛结束还有十分钟,9区1队的两名主钓手相互打气,两人接连钓上大鱼,忙坏了一旁拿网接鱼的队员。主钓手告诉大众网记者,经过团队合作,一上午钓了近50条鱼,他们的目标是冲刺第一名。

  据赛事副裁判长王乐清介绍,比赛共进行上午、下午两场角逐,每场2小时,总计4小时。每队安排两名主钓手一名自由人进行垂钓。比赛采用混合鱼重量计分法,以每个区为一个计分区,共分16个计分区,采取倒积分制,最终以两场比赛总计分判定名次。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特地从全国选调24名专业钓鱼裁判员。此外,河东区政府也抽调了32名辅助级裁判员,平均分配到16个比赛区。据了解,比赛前还对辅助级裁判员进行了执裁理论、钓鱼手法等进行了专业培训。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是目前组织的那么多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服从裁判员指挥,并对钓鱼大赛给予充分认可。”王乐清告诉大众网记者,活动现场共有336个代表队1000多名钓友参与。本次大赛将是国内河库休闲垂钓钓区最大、参赛人数及观赏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

  另据王乐清介绍,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提倡绿色垂钓、零鱼获比赛,比赛称重后,比赛鱼种将全部放回河内,养护水生态环境。比赛采用电子积分,各队成绩录入后,一键就能出比赛名次,届时将成绩将于主席台公示。

  比赛结束后,裁判员还将负责对比赛用品归类、清理打扫钓场、回收物资等工作,保证现场环境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