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竞钓沂河岸 休闲渔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2018-09-09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参赛选手在沂河岸边竞钓

  大众网临沂9月9日讯(记者 刘元迪)金秋沂蒙,桂花飘香。9月9日上午,2018“奥德·化氏杯”第五届中国·临沂(沂河)休闲垂钓大赛在河东区正直汽车主题公园开幕,336个代表队1000多名选手齐聚沂河边竞钓,场面十分壮观。

  据悉,本次大赛是国内河库休闲垂钓钓区最大、参赛人数及观赏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河东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全力做好大赛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为大赛开闭幕式和比赛现场的秩序维护、治安管理、医疗救护等工作提供保障。

一位选手展示钓上来的鱼

  “在市渔业局的指导下,河东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做好大赛前期筹备工作。山东奥德集团、临沂正直集团、临沂化绍新钓鱼学校等众多责任企业也积极参与进来,为大赛提供了很大帮助。”河东区水务局局长王洪慧向大众网记者介绍,河东区境内10公里以上的大小河流有15条,纵横交错,钓鱼爱好者多达5万余人,休闲垂钓已成为广大市民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此次垂钓大赛的举办,不仅利于广大市民切磋垂钓技艺,促进身心健康,更有助于推动休闲渔业、全域旅游发展。河东下一步将以此次大赛为突破口,继续发挥区位和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渔业产业并与乡村旅游结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

垂钓大赛开幕式现场

  据悉,临沂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省首个水生态文明城市,是中国休闲垂钓之都、中国大银鱼之乡。如今,垂钓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怡情、竞技主要活动之一,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临沂将发展休闲垂钓产业作为渔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制定了《临沂市“中国休闲垂钓之都”发展规划》,发展各类休闲垂钓点2000多处,年接待休闲垂钓、旅游200万人次。目前,全市休闲垂钓爱好者已达120余万人,年举办各类休闲垂钓、竞技垂钓赛事100多场,垂钓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