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先锋感叹 线下放鱼和线上放鱼大不一样

2017-10-29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若愚
play
" />

  

  放鱼先锋沂河上体验线下放鱼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若愚)29日上午,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此前大众网临沂站推出了线上爱心放鱼小游戏,获得前十名的放鱼先锋将登上渔政船放鱼,今天,他们在沂河上体验了线下放鱼的乐趣。

  29日上午,10名放鱼先锋早早登船徜徉沂河美景,10点左右,随着开幕式开始,10名放鱼先锋打开准备好的盛鱼袋,将鱼苗放回大自然。

  获得放鱼小游戏第五名的张女士在放完鱼之后,感慨线上放鱼和线下放鱼大不一样,"线上放鱼主要是学习到了很多鱼类知识,连我三岁的儿子都知道巴西龟不能放,很有教育意义。"而线下放鱼,张女士说得到更多的是社会公益的自豪感,为生态平衡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一家人在一起的现场体验感也是很独特的。

  负责鱼苗投放数量和质量的渔政监督员薛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相比往届,本届放鱼节的市民参与度很高,非常亲民。放鱼也是一种很实际,可循环的生态模式。同时,十八大以来,临沂的水环境质量变化有目共睹,大家现在更愿意亲水、近水,水上娱乐项目也多了起来。"

  自2011年起,临沂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放鱼节,累计放流净水鱼类3.2亿尾,参与群众10万余人,本届沂河放鱼活动将持续三天,预计约3万人参加放鱼,累计向沂河放流鲢鱼、鳙鱼等鱼种860余万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