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骑手见证放鱼节 用行动助力保护沂河水环境

2017-10-2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play
" />
   
  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公益骑行活动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徐朋雪)29日,身穿"放鱼养水·保护生态"文化衫的百名骑手从风帆广场出发,最终到达阳光沙滩,成为“最美医护者”、“最美教师”、‘10名党员志愿者与10名“最美青少年”大手拉小手’这三个放鱼活动的见证者和传递者。

  本次活动分为阳光沙滩主会场和3个分散放鱼点分会场,29日上午8点开始,统一身穿“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文化衫的百名骑手,从风帆广场出发,途经沂蒙广场、凤凰广场,分别见证“最美教师”、“最美医护人者”、党员志愿者与“最美青少年”大手拉小手三个放鱼活动,最终,公益骑行宣传队到达阳光沙滩主会场后开幕式正式开始。 

  “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见证、传递了3处放鱼点放鱼活动和阳光沙滩的开幕式。”62岁的杜欣远作为本次公益骑行宣传队的领队,他告诉大众网记者,骑行路线主要是沿河广场骑行,约骑行了8公里。由于公益骑行宣传队中有3位孩子参加,所以特地放慢了骑行速度,平均时速在20km/h。据了解,本次公益骑行活动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仅有12岁。 

  据悉,本届放鱼节除系列放鱼活动,开幕式现场还设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展、水产品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爱心市民签名墙,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