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沙滩千童绘鱼 放鱼养水共保生态

2017-10-29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松群 杜玉莹
play
" />

   

  临沂市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宝进为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题字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记者 蒋松群 见习记者 杜玉莹)29日上午沂河阳光沙滩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现场吸引数万万人放鱼,孩子们量身定制的“我爱沂河‘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活动也赚足人气,近百名孩子在长卷前挥洒自如,尽情展示他们天马行空的想想力。市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宝进现场题字“第七界中国沂河放鱼节千童绘鱼长卷”,让稚嫩的儿童绘画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气息。

  今年10岁的王子智小朋友,在洪凌美术学校学习绘画半年时间了。对于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她非常开心,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她此次绘画主题叫《放鱼回家》。王子智的爸爸也特别支持,早早的就陪孩子来到了现场。他说参加放鱼节特别有意义,培养孩子保护生态的意识。10岁的李晨小朋友,学习绘画2年多了,李晨爸爸说希望孩子通过参加活动体丰富业余生活、快乐成长。她此次绘画的主题是《海的乐园》,“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我很开心。”李晨说。洪凌美术学校有30多个孩子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负责人洪玲玲告诉大众网记者,写对孩子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提高他们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大众网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值得信任,活动人气很高,一次他们还参加。

  

  百米长卷绘画现场

   

  小朋友们正在作画

  活动现场大家参与度都非常高,有很多过来放鱼的小朋友也加入其中,7岁的主父宇涵就是其中之一。主父宇涵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微信了解此次活动的,本来只想放鱼的,但是看到现场小朋友们都画的这么好,而且孩子很喜欢画画,就过来参加了。

  “以后有活动我们还参加。”不少家长这样说。美人鱼,小虾,小螃蟹,小河……长长的白画卷经过孩子们的装扮,变成了一幅美丽的沂河画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