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7对新婚情侣登船放鱼 保护生态纪念爱情

2017-10-29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17对情侣船陆续驶入沂河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记者 刘元迪)10月29日上午10时,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17对2017年喜结良缘的情侣登船放鱼,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他)她们的爱情,保护生态环境。

  

  恩爱情侣登船

  本届放鱼节以“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情侣船队放鱼是本届放鱼节的一大亮点,特邀17对2017年喜结良缘的情侣登船放鱼,为放鱼活动中增添美好的愿景,取“与(鱼)你一起(17)”之意。

  29日早上9点左右,报名参与登船放鱼的情侣们早早来到沂河阳光沙滩,在工作人员的安排带领下,陆续穿上救生衣有序登船。不一会儿,17对情侣船陆续驶入沂河中央,不少情侣兴奋的掏出口袋中的手机拍照留念。

  

  李氏婚纱情侣将鱼苗放入沂河

  

  沂蒙雪尖情侣登上放鱼船,称第一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开心

  “今天第一次参加放鱼节感觉很新鲜,亲手将鱼苗放生沂河,让它们在水中自由生活,还能改善水质保护生态环境,觉得很开心。”来自沂蒙雪尖的一对恩爱情侣小曹与小杨告诉大众网记者,沂河是临沂的母亲河,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越来越清澈、美丽,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参加放鱼节这种公益活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参加情侣放鱼的人群,都是来自全市不同单位和行业,来自李氏婚纱的门市主管胡贞贞不仅和爱人一起参加放鱼,还发挥了组织特长,现场组织情侣们排队领鱼有序登船。胡贞贞说,沂河是临沂百姓的母亲河,也是鱼儿赖以生存的家园,他和爱人在这里放鱼非常有意义。得知这个消息后,她不仅自己主动报名参加,还邀请了六七对朋友带着爱人来参加放鱼。胡贞贞说,希望朋友们也能来现场感受保护生态的氛围。

  本届放鱼节活动内容丰富,共包含10项主题活动。除情侣登船放鱼外,还有沿河广场分点放鱼,线上爱心放鱼,大型水库水源地放鱼等系列放鱼活动,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水产品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鲤鱼跃龙门"秋季亲子运动会,"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爱心市民签名墙,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