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爱心大使放鱼节宣读倡议书 以行动助力保护母亲河

2017-10-2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10名爱心大使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市民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记者 林鹏)29日上午10时,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开幕式上,10名来自临沂大学的学生作为爱心大使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市民关注环保,放鱼养水,爱护母亲河。

  早在开幕式举办前夕,本届放鱼节就招募10名"放鱼养水,保护生态"爱心大使,临沂大学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经过筛选,10名临沂大学学生当选爱心大使,并在沂河放鱼节开幕式现场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母亲河,传递环保正能量。

  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大二学生杨皓,作为爱心大使首次参加放鱼节活动。"宣读倡议书,既有趣又感觉庄重,我觉得很有意义。"杨皓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本届放鱼节,感受到了临沂重视保护母亲河的力度,也提升了自己保护环境的意识。

  "来临沂上学时,就知道沂河是临沂的'母亲河',放鱼养水,保护生态,是对沂河的重要保护措施。"临沂大学大二学生李雅鹏担任领读。上高中时,李雅鹏曾在老家参加过读书节一类的公益活动,积累了经验锻炼了自己。因此,李雅鹏对放鱼节活动很感兴趣。李雅鹏认为,参加放鱼节,既是对本人播音主持专业的一种锻炼,也能为公益助力。

  同样读大二的李双双,是临沂大学传媒学院的学生。李双双告诉大众网记者,之前虽然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参加放鱼节活动却是头一次。李双双感觉,通过这放鱼节活动,锻炼了个人能力,提升了个人素质。"放鱼养水,保护环境,能够为宣传环境保护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很开心也很光荣。"李双双说。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沂河放鱼活动持续三天,预计约3万人参加放鱼,累计向沂河放流鲢鱼、鳙鱼等鱼种860余万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