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河放鱼节热闹非凡 水产品展区成"课外科普博览会"

2017-10-29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展区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记者 王艳彩)29日上午10时,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拉开序幕。虽然天气寒冷,现场依然热闹非凡。为丰富放鱼节游客体验,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水产品展区,展示临沂市水产企业的水产加工品。

  

  市民围观水产品展

  本届放鱼节活动开拓创新,内容丰富,共包含10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除系列放鱼活动,开幕式现场还设有丰富的水产品展,展示临沂市水产企业的水产加工品。此外还有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展,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一位小朋友被展板上的鱼类所吸引

  展区现场,鲜活的鲟鱼、白斑狗鱼、河鲈、梭鲈、青虾和观赏鱼等活体品种吸引了小朋友驻足围观,还有众多黄花鱼罐头、水中人参大银鱼、瓦罐鱼等制成品。工作人员分发渔业宣传资料,并配合家长为小朋友们现场解说,展示区俨然成为了放鱼市民和孩子们的课外科普博览会。

  "儿子从小对鱼类等水产品很感兴趣,今天这趟没白来,学到很多知识。"市民冯先生带着儿子在展区观看,冯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市举办过多次放鱼节,"放鱼养水"已经成为群众喜闻乐见、踊跃参与的一项民生工程,放鱼不仅可以祈福,还可以观看丰富的水产品展和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展,增添了活动的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

  据悉,沂河放鱼节的持续举办,在全省、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被新闻媒体誉为"临沂人的节日",受到农业部、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誉。临沂市先后被授予"中国大银鱼之乡"、"中国休闲垂钓之都"称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