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召开专题会议 启动全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

2017-10-10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全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9月20日,全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临沂市渔业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宝进主持了会议,各县区、各开发区渔业(主管)局分管局长及业务负责人、市渔业局生产业务科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农业部《关于印发<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的通知》(农渔发〔2016〕39号)、省海洋与渔业厅与市人民政府重点渔业工作对接任务以及《临沂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对全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为什么要编制养殖水域滩涂规划?

  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渔业管理的基本制度,是水产养殖业发展的布局依据,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会议对《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会议要求

  会上,孙宝进同志要求:

  一是全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各县区、各开发区要及时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技术指导小组和编制组;

  三是要科学编制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深入调研,摸清底子,预留前瞻性,明确划定养殖水域滩涂禁养区、限养区、养殖区,保护水域滩涂生态环境,设定发展底线,稳定基本养殖面积,保障渔民合法权益。

  四是要加快编制进度,各县区、各开发区要于11月30日前,出台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并报市渔业局备案。

  临沂市渔业局生产业务科  房保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