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和"最美青少年"助阵放鱼节 为宣传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2017-10-29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朋雪
play
" />

  

  骑行队抵达凤凰广场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徐朋雪)29日,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在临沂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举行。本届放鱼节分为阳光沙滩主会场和3个分散放鱼点分会场。其中,有10名党员志愿者与10名“最美青少年”在凤凰广场分散放鱼点进行放鱼。

  

  党员志愿者和“最美青少年”在凤凰广场防鱼点进行放鱼

  29日上午9时,统一身穿“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文化衫的百名骑手抵达凤凰广场分散放鱼点后,10名党员志愿者和10名最美青少年开始进行放鱼活动。党员和青少年解开装有鱼苗的袋子后,小心翼翼的把鱼苗倒进沂河里。

  “很激动参加本届放鱼节活动,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生小动物。”今年读小学四年级的孟钰雅说,之前没有接触过放鱼的活动,亲手把鱼苗放生到沂河里很有意义,养护资源、呵护母亲河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很高兴能为改善临沂水环境贡献出微薄之力。

  “作为党员参加放鱼活动,能够展现年轻党员的新气象,还能增强保护环境的使命感”有着11年党龄的临沂市政协机关专职党务工作者赵连任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曾参加过多次放鱼节的活动,这次和青少年们一起放鱼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保护沂河水域生态平衡,还能培养孩子们的保护环境的意识。他希望能参加2018年的放鱼活动。

  据悉,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除放鱼节开幕式外还设有情侣船队放鱼,线上爱心放鱼,大型水库水源地放鱼等系列放鱼活动,全市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展,水产品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少儿百米长卷绘画,“鲤鱼跃龙门”秋季亲子运动会,“放鱼养水,保护生态” 爱心市民签名墙,鱼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