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17-10-29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渔业局机关党委
play
" />

  

  10月29日,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渔业文化,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放鱼养水”活动,在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开幕式当天,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放鱼活动,市渔业局组织开展 “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主题党日活动,市渔业局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29日上午10时,2017"沂蒙雪尖杯"第七届中国·沂河放鱼节在北城新区沂河阳光沙滩正式开幕。为打造有影响力的公益渔业文化活动品牌,让“放鱼养水”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市渔业局党员志愿者开拓创新,前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了10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开幕式还没开始,市渔业局党员志愿者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山东省名优水产养殖品种及禁止放流外来物种展示区为现场的参观市民讲解,积极参与宣传水生野生动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增殖放流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并为市民发放宣传册。

  党员志愿者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水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恢复和保护,受到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市民纷纷表示,以前对于放生有很多误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了解到巴西龟、牛蛙等动物不适宜在我国放生,在以后的放生活动中一定会依法依规、科学合理放生,真正把好事、善事做好。

  本次放鱼活动共有三个分散放鱼点。上午8时,在凤凰广场,10位由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与10位最美青少年共同参加了“大手拉小手”放鱼活动,向沂河投放鱼苗。党员同志主动参与“放鱼养水”活动,不仅表达了自己对沂河美好的愿望,更为青少年树立了良好榜样,发挥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此外,风帆广场设有10名"最美教师"放鱼,沂蒙广场设有10名"最美医护者"放鱼。

  同时,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协助苗种供应、鱼种认购、后勤保障等工作。活动当天,全体党员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开展 “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做到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投身“放鱼养水 保护生态”事业,做“喜庆十九大 创建文明城”的拥护者,做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者,做“科学放鱼 文明放鱼”理念的传播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市渔业局机关党委)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