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七旬老人徒步10公里赶来手术

2018-06-22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浩
play
" />

  大众网海晏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孙浩)22日上午,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开始对前期筛查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15位白内障患者在医生的安排下三人一组分批次进入手术室。72岁的张成元老人家住海晏县金滩乡岳峰村,老人为了赶上今早的手术,凌晨5点便开始动身,在妹夫刘成苍的陪同下,徒步10多公里,早早的来到医院。

大众网记者采访张成元老人

  张成元老人作为第一批进行手术地患者,丝毫没有紧张感,“我两只眼睛都患有白内障,已经两三年看不清东西了,一直跟着孩子住,平常都不能出门。”老人不无遗憾的说。

第一批患者进入手术室

  临沂爱尔眼科的专家们在前期的筛查后,决定对老人的左眼进行手术。作为第二个进行手术的患者,上午9时左右,老人便做好散瞳,穿戴好消毒衣后进入手术室。整个过程中,老人心态放松,积极配合医生安排,进手术室前还叮嘱亲属不用担心,要相信医生的水平。

  老人的妹夫刘成苍介绍说,老人的眼病一直是家里人的挂念,“我们从村里听说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来我们这免费为白内障患者手术,一家人商量后,第二天就带他来检查了。”当问到是否担心手术中的老人时,他说到,“虽然是微创手术,但开始还是有些担心,当看到第一个患者能自己走出来的时候,我心里的石头才落下。”

术后张成元在病房休息

  经过半个小时的手术后,老人精神饱满的走出手术室,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全程跟随,安排好老人住院后,叮嘱老人忌辛辣,保护好眼睛,观察一晚就可以拆下纱布。“医生水平真的很高,手术过程感觉不到疼痛,而且手术很快就结束了。”老人看着医务人员不停的称赞,旁边的妹夫刘成苍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