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首个手术日志:希望22名患者能早见美丽世界

2018-06-22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浩
play
" />

手术前再滴眼药水

  大众网临沂6月22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孙浩)6月22日,参加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的医护人员,迅速进入状态开始手术。当天,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和眼表及角膜病科主任王金亮,分别为15名白内障患者和7名翼状胬肉患者进行了手术。

  再增加5台 15人接受白内障手术


患者以及家属在手术等候区等待

白内障患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上午9时许,家住三角镇的72岁老人吴玉英,在医护人员引导下进入手术室,她将是整个海晏光明行活动中,第一个接受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因为以前做过胆结石手术,想到即将进行白内障手术,吴玉英有些紧张。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安慰后,老人平静了下来。20多分钟后,吴玉英手术顺利走出手术室,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来到二楼病房。她将住院观察一天。

  青海湖乡的祁生梅老人,患白内障四五年。老人家距离医院十几公里,跟儿子驱车赶来。手术后老人并无痛感,期待明天拆纱布能看清东西。

  从前年开始,67岁的藏族老人索巴视力日渐模糊。如今,老人的两只眼睛视力均下降严重,几乎远处“看不清”,连走路都已受到影响。当医生告诉她手术顺利时候,老人不住地道谢并挥手致意。“希望能够早点摘掉纱布,好让我恢复清晰视力。”索巴盼望着。

  受益于山东支援,73岁杨秀英右眼去年曾做过手术。得知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举办,老人在外孙女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进行了左眼手术,老人对此次光明行活动十分感激。

  ……

  因为白内障患者较多,原计划22日当天做10台手术,最后增加到了15台。尽管工作量大大增加,但是王景花一丝不苟地为每位患者手术。王景花告诉大众网记者,首日接受手术的患者中,全混和硬核比较多,手术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不过手术都很顺利。

进入手术室前,患者穿上手术衣

  翼状胬肉手术 7名患者受益

  下午14时许,经过一系列准备,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病科主任王金亮王金亮带领医护人员开始了翼状胬肉的手术。

  55岁的李生梅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准备接受胬肉手术。“我是今年才发现眼睛里有胬肉的,4月份就觉得眼睛发痒,而且远处的东西看不清楚。”李生梅告诉大众网记者,恰逢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在海晏举办,就和家人来到医院参加筛查。经过医生检查,李生梅决定做手术。

手术过程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李生梅进入手术室。虽是第一次手术,李生梅丝毫不紧张。在李生梅看来,手术应该不会很疼。“真不疼啊,感觉良好。”走出手术室的李生梅,用亲身感受,印证了最初的判断。

  海晏县三角城镇的顾寿祖老人,今年已经77岁了。十几年来,老人一直饱受胬肉病症的困扰,看东西很模糊,时常伴有着眼干和疼痛,在当地医院检查多次却无法做胬肉切除手术。得知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举办,老人专门从7公里外的家中打车赶来。

  手术前的等待过程中,老人平静的表情中却夹杂着一丝忧虑。“你们还会再来吗?”老人不时询问身边医护人员。原来,老人左眼不仅有胬肉还有白内障,由于胬肉的原因,短期内无法进行白内障手术。“要是你们明年再来,我的白内障也可以治好了。”老人对此充满期望。

白内障患者走出手术室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才仁杰

  44岁的才仁杰开了家饭馆,听说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到海晏为胬肉患者做手术,她早早的就来检查报名。

  “16年前,通过义诊我的眼睛被查出有胬肉。以前感觉不到,近几年,眼睛时常干涩还疼痛,一直没机会治疗。”才仁杰无奈地说,进行胬肉手术,需要赶往离家较远的大医院。如此一来,不仅手术费用高,还要住院一周左右,这对于在饭馆中忙碌的才仁杰来说,是个两难。

  对于本次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才仁杰赞不绝口。“手术不仅免费,当天还能回家,我迫不及待的就来了。”才仁杰笑容满面地说。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叮嘱张寿祖注意事项

  王金亮告诉大众网记者,部分患者以前做过眼部手术,手术区组织严重黏连、瘢痕化,增加了手术难度。经过一番努力,手术成功。

  “这次手术创伤小,对于患者来说有好处。看了专家的手术,感觉收获很大。”眼见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患者手术,海晏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张福告诉大众网记者,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医术水平很高,动作很利索,手术很顺利,让人很佩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