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手术第二天:光明使者再为28名患者手术

2018-06-23 2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浩
play
" />

 

护士为代什青木措佩戴弯带

  大众网海晏6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孙浩)6月23日,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手术进入收尾阶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天,28名眼疾患者接受手术。

80岁的李顺莲出手术室

  来自海晏县三角城镇的李顺莲老人,今年已经80岁高龄。她是本次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接收的年龄最大的白内障患者。老人女儿王月琴介绍,几年前老人右眼已经失明。今年三月份,老人的左眼又查出患有白内障。如今,老人的眼病已成为家人们的一块心病。“听说你们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我们姐妹几个商量后,就把老人带来了。”王月琴掩嘴笑道。

  当问到是否担心老人手术时,王月琴乐观的脸上闪过一丝担忧,“老人家毕竟已经80岁了,另一只眼睛也看不见了,担忧会有一点的。”听到女儿的话,旁边的老人却反过来安慰:“我不害怕,没事的,那些做完手术的人都很好。”老人爽朗的笑容让身边略微紧张的患者都放松下来。

大众网记者采访何凤英

  77岁的何凤英在孙子宋伟的陪同下显得十分轻松,“我去年右眼做过白内障手术,你们临沂的医生都很棒,我一点都不担心。”老人笑呵呵地说到。老人家住海晏县金滩乡下巴台,双眼都患有白内障。听说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举办,拉着孙子就赶了过来。“把这只眼睛治好我就能看清楚东西了!”老人的话语中流露着期待。“我奶奶就想看清楚,现在不用花钱就能治好,真的很感谢你们”孙子宋伟感激的说到。

  来自海晏县金滩乡的王生兰今年76岁,两年前右眼看不清楚,家人一直以为是老花眼,老人自己也并未在意。听说了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后,老人决定前来检查,没想到查出了白内障。“开始我有点慌,但听说你们能免费治疗,我很高兴。”老人笑着说。老人旁边的女儿不停的夸赞医生,“你们医生的水平太高了,今天做手术,明天就能出院,太厉害了。”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提醒术后患者注意事项

  76岁的代什青木措也是刚刚查出的白内障,前些年因看不清楚而备受困扰。“看不清楚很难受,一听到你们能检查眼睛,我就来了,原来是白内障。”老人庆幸的说。老人的女儿对于手术还有着担忧,“阿妈血压有些高,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手术。”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知道后,马上拿来设备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发现老人血压良好,不会影响手术,老人和女儿终于放下心理负担,不停的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根据手术安排,6月23日下午14时开始,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9名胬肉患者进行了手术。17时30分左右,当最后一名胬肉患者才仁什姐走出手术室,第二批28例手术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