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80余位居民参加首日筛查 40多人符合手术标准

2018-06-15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先遣队成员在安装调试设备

  大众网海晏6月15日讯(记者 林鹏)6月14日,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开始了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许多眼疾患者从各个乡镇赶到海晏县人民医院参加筛查。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天,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共为80余位当地居民进行了筛查。

筛查过程中

  得知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要来,很多居民是慕名而来。早上8时,海晏县人民医院走廊里就挤满了人。见此情景,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朱景花决定,将原定于八点半开始的筛查提前。此外,由于先遣队昨天下午抵达海晏县时,就已将筛查设备安装并调试完毕,也为筛查时间提前创造了便利条件。

王景花为眼疾患者做筛查

  “既然已经来了,就不能让大家干等着。”朱景花说,很多人乘坐数小时车赶来,时间本来就紧张,回家可能会很晚。在海晏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先遣队成员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在海晏县人民医院,前来接受筛查的患者依次排队登记。筛查现场,先遣队队员为白内障患者进行着细致的检查,包括测视力、显微镜检查等。同时,由海晏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配合,为患者进行血压、血常规等一系列检查。在此期间,医生们详细记录筛查者状况。“海晏县白内障手术条件差,我们既然从千里外而来,只要能做,就一定为患者尽量做到最好,做好前期检查,为手术打好坚实基础,确保手术顺利。”朱景花说。

为眼疾患者测视力

  “眼睛看不清楚,实在太不方便了!”这是大众网记者在采访筛查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眼疾患者感慨。认错人、识别不清自家的牲口、因为担心摔跤不敢出门……抱着克服这些不便利的想法,大家请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筛查。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朱景花(右)为桑日杰加筛查

  直到13时左右,筛查工作量才略减轻一些。当正在吃饭的先遣队成员得知,还有几名居民在医院等待筛查,大家匆忙吃完饭,开始了忙碌。

  下午17时许,筛查工作基本结束。虽然因为筛查项目繁杂等原因,导致筛查时间较长,但是大家紧张有序却又有条不紊,并没有因为长时间工作而感到疲惫或者不耐烦。经过统计,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共为80余名当地居民进行了筛查,40余人具备手术条件。后期,等第二批医疗队到达,将一并开展手术。

一位患者筛查后拍照留念

  关于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的最新情况,大众网记者将继续第一时间进行报道,为广大网友带去更加直观的感受现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