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眼疾患者陆续赶来 先遣队再筛查20余人

2018-06-15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医护人员为前来筛查的当地居民登记

  大众网海晏6月15日讯(记者 林鹏)得知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来到海晏县,当地居民非常热情。14日下午筛查即将结束时,先遣队得知,仍有居民不断打电话到医院咨询第二天是否可以筛查。先遣队成员当即决定,将筛查延长一天。这样,6月15日,先遣队成员开始了第二天的筛查。

测视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6月14日当天,在海晏县人民医院的配合下,先遣队成员共为80余名当地百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筛查,发现40余人具备手术标准。截止14日下午17时左右,当天的筛查基本结束。海晏县人民医院方面告知先遣队,仍不断有居民打电话来,咨询筛查工作是否结束。

  “咱们既然来了,就要尽可能惠及更多的老百姓,哪怕咱们辛苦点都不算啥。”忙碌了一天的先遣队成员们决定,第二天继续筛查。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正在为患者筛查

  15日,先遣队成员早早来到医院,为第二天的筛查做准备。此时,医院走廊里已经聚集了10多位当地居民。家住金滩乡祁登福老人,今年已经79岁,为了参加筛查,坐了一个多小时汽车,赶到医院。医生给筛查完毕,老人一个劲说“谢谢”。75岁的郭秀芬,在青海扎根已经50余年,自称错过多次筛查机会的她,这次没有错过。她还打电话通知朋友前来筛查……盼望光明的眼疾患者,陆陆续续赶来。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医生正在统计筛查情况

  登记、测视力、显微镜检查……同第一天一样,筛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据统计,15日,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又为20多位眼疾患者进行了筛查,4位患者具备手术标准。他们将与首日参加筛查、具备手术标准的患者一道,接受手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