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山东老乡扎根青海半世纪 医疗队筛查让她心情大好

2018-06-15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郭秀芬(右)正在与医护人员交流

  大众网海晏6月15日讯(记者 林鹏)因为不断有眼疾患者咨询,15日上午,临沂·海晏光明行先遣队开始了第二天的白内障筛查工作。一上午时间,20余名居民参加了白内障筛查。得知山东老家的医疗队来了,75岁的郭秀芬老人赶了过来,并不住的念叨“这次总算没错过”。50年来,老人回家次数屈指可数,思乡之情倍浓。这次见到山东老乡,老人很高兴。

  “过去几年,不断有老家的医疗队来海晏,可惜都错过了。”在海晏县人民医院,面对大众网记者,郭秀芬打开了话匣子,“看到你们来了,感觉很亲切”。原来,1964年,20岁出头的郭秀芬离开老家菏泽曹县,作为随军家属,跟随参军的丈夫来到青海省海晏县。此后50余年,郭秀芬与丈夫在这里扎根。半个多世纪时间,老人回老家次数屈指可数,思乡之情愈浓。

  随着日渐老迈,郭秀芬的视力也逐渐下降。“去西宁检查过,医生告诉我有近视和轻微白内障。”郭秀芬说,看近处东西大体还行,远处已经无法看清晰。遗憾的是,尽管过去几年不断有医疗队前来坐诊,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老人都未能赶上。

  如今,老人已经无法远行。昨天,老人无意中听说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来到海晏,就向对方打听。“那人告诉我,你们是否离开不清楚,建议我到医院看看。”郭秀芬高兴地说,要不是筛查延长一天,恐怕与前几次一样错过了。

  在海晏县人民医院,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为郭秀芬老人做了细致的检查。“眼睛疼得并不厉害,就是偶尔会‘咯噔咯噔’的,比较难受。”老人告诉王景花自己的症状。“你的白内障并不严重,眼睛难受主要是近视导致的。”王景花告诉老人,并建议她多点眼药水。

  “知道眼睛没大毛病就放心了,谢谢你!”听专家这样说,郭秀芬很开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