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播撒光明口耳相传 7旬老太“碰运气”参加筛查

2018-06-16 0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王春秀老人(左)接受筛查

  大众网海晏6月16日讯(记者 林鹏)临沂·海晏光明行公益活动的举办,在海晏当地居民中间迅速传播开来。大家口耳相传,或通过电话等方式互相告知,传播着光明使者到达海晏的消息。70岁的王春秀老人,因为错过了第一天的筛查,抱着“碰运气”的态度,前来参加白内障筛查。

  “因为14号已经进行了一次筛查,15号还能不能参加筛查,我们心里都没数。”王春秀说,恰逢家住海晏县人民医院附近的朋友也要来参加筛查,她就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和朋友商量好,如果筛查还进行,就电话通知。“巧得很,没多大功夫电话打了过来,筛查还没结束呢,让我抓紧过来。”王春秀说。

  从去年开始,王春秀老人的视力日渐模糊,“有时还很疼”。经过检查,临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发现老人两只眼睛都有白内障,但是尚不严重,完全可以等明年再进行手术。王春秀临走前,专家特地叮嘱老人,平时要常备眼药、勤上眼药水,多注意保护视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