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4000里 临沂·海晏光明行先遣队抵达海晏县

2018-06-13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出发

  大众网海晏6月13日讯(记者 林鹏)一路奔波,风尘仆仆。13日下午,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首批光明使者到达青海省海晏县。接下来,先遣队将开展白内障患者筛查等一系列工作,为即将进行的白内障手术做准备。

  12日下午16时许,随着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结束,光明行先遣队医疗团队踏上了前往海晏县的行程。13日早上7时许,先遣队在济南遥墙机场登上了飞往西宁的SC4919班机。中途,飞机在银川河东机场短暂停留,上午10时50分,准时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降落。在机场,先遣队与前来接机的海晏县方面相关负责人汇合。

到达西宁

  海晏县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先遣队,海晏县距离西宁100余公里,正常车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在车上,先遣队成员不断与当地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目前白内障患者情况。“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我感觉很有意义。”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得知举办这次光明行活动,她就积极参与进来。

  这已不是王景花第一次参加光明行公益活动。“江西、四川、云南、湖南……我曾经去过很多地方。”回忆起过往的白内障公益活动,王景花扳着手指头,如数家珍,直言印象深刻,“每当有患者重见光明,我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

  王景花向大众网记者讲起了白内障患者的故事。一位老年患者受白内障折磨20多年,经过手术重见光明。“你是谁啊?”当动完手术、拆开纱布时,老人竟然不认识自己的儿子。“你怎么这么老了啊?”当得知站在身边的就是自己的儿子,老人不禁感慨。

  “这样一个令人忍俊不禁的故事,却又饱含心酸。”王景花说,光明行公益活动,正是为了减少心酸事,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也正是抱着这样的美好愿望,将近2000公里的行程,6月13日下午14时许,先遣队到达海晏县。大家一路走来,虽风尘仆仆却又满怀期待、疲倦一扫而光。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海晏县期间,由专业医师组成的5人首批医疗团队,将进行符合白内障手术要求的患者初步筛选,为第二批医疗团队到达、进行手术做好前期准备。

  在海晏县期间,大众网记者将全程关注此次光明行活动,及时发回最新报道。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