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认错人认错牛 68岁白内障老人希望不再“出糗”

2018-06-14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刘占彪(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海晏6月14日讯(记者 林鹏)拥有清晰的视力,是很多参加筛选的白内障患者共同的心声。因为白内障,68岁的海晏县金滩乡居民刘占彪这几年没少闹笑话。

  14日早8时,在海晏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五官科走廊里,已经有30多名当地居民排队等待筛查。饱受眼疾困扰的百姓,无比渴望光明。“我得白内障两三年了,期间,发生过很多让人尴尬的事。”68岁的刘占彪,右眼患有白内障,“看不清楚,老是感觉眼前雾茫茫的”。

  视力不好成为尴尬的根源。刘占彪家中养了十来头牛。曾经,他还养了300多只羊。因为眼睛不好使,刘占彪多次将别人家的牛当成自家的牲口,“真的很不好意思。”说起这些,刘占彪很羞涩。而每当有朋友到家里做客,刘占彪也常认错人。“老远和人家打招呼,走近一看却发现认错了。”

  说起这些糗事,刘占彪很苦恼。“所以,对于来自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光明行’专家,我抱有很大希望。”刘占彪说,盼望手术后眼睛能恢复视力,避免“糗事”再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