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77岁藏族老人看不清牛羊 乘车2小时求助“光明行”筛查

2018-06-14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爱尔眼科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正在为桑日杰加老人测视力

  大众网海晏6月14日讯(记者 林鹏)6月14日,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开始了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当天,许多眼疾患者从各个乡镇赶到海晏县人民医院参加筛查。77岁的藏族老人桑日杰加,在女儿的陪同下,搭乘近2个小时汽车,赶到现场参加筛查。“我就想看的更清楚一点。”老人话语中充满希冀。

桑日杰加老人(右)和女儿

  14日上午10时左右,海晏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五官科走廊里,聚集了几十位等待筛查的百姓。其中,一位身穿藏族传统服饰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等待过程中,老人不时和女儿交谈,脸上露出微笑。

  老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叫桑日杰加,今年77岁。“我和女儿今天早上8点从家里出发,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汽车,才来到这里。我太希望能看清楚些了!”带着这样的愿望,父女俩赶到医院。

  老人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养了40多头牛和上百只羊。最近几年,他左眼的视力日益下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放牧。“老是看不清楚我的牛羊,数起来也费劲。”老人不无遗憾地说,就连平时走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桑日杰加老人正在与女儿交谈

  当得知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来到海晏县,老人让女儿陪同,从距离县城50余公里的甘子河乡家中出发,来到医院。测视力、显微镜查看……在海晏县人民医院,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为老人做了认真细致的筛查。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现场建议老人做左眼手术,并详细告知老人注意事项,为手术做准备。老人不住点头,表示感谢。

  检查结束后,老人和女儿准备过段时间再来做手术。“希望手术后我的眼睛能好起来。”离开医院前,老人满怀憧憬地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