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4000里的奔波 第二批爱尔光明使者抵达海晏县

2018-06-21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孙浩
play
" />

  大众网海晏6月21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孙浩)心带急切,一路风尘。20日晚,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第二批光明使者抵达青海省海晏县与先遣队会师。接下来,光明使者们将在前期筛查工作的基础上,为海晏县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从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出发

  20日上午9时,第二批光明使者完成了所有工作准备,随行携带白内障手术所需的医疗设备、耗材及药品,踏上前往海晏的征程。上午12时,医疗团队到达枣庄高铁站,搭乘前往西安北站的高铁G1835次列车,在西安北站稍作休整后,下午5时踏上前往西宁北站的动车D2699次列车,晚上22时,医疗团队抵达西宁北站与先遣队完成会师。

  从西宁到海晏的路途中,医疗团队成员不断与先遣队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前期筛查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和患者的具体情况,询问当地负责人医疗器械的安放场地以及所需的其他医疗设施等问题。“我们这次带来了专业的医疗团队、先进的手术设备以及手术的必需药品,一旦前期的安装调试工作完成,我们马上可以进行手术。”临沂爱尔眼科医院CEO齐琪说。

在西宁火车站合影

  据了解,第二批医疗团队由五位专业医师组成,包括护理人员、主治医师、手术助手等,经过工作交接和设备调试后,他们将与先遣队一起开展手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