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爱尔眼科送光明 67岁藏族老人顺利手术

2018-06-22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工作人员离开时,索巴老人边挥手边道谢

  大众网临沂6月22日讯(记者 林鹏)“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到海晏,我的白内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治好!”22日,67岁的藏族老人索巴顺利做完白内障手术,向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道谢,竖起大拇指。

  索巴家住海晏县青海湖乡。从前年开始,老人视力日渐模糊。如今,老人的两只眼睛均视力下降严重,远处几乎“看不清”,连走路都已受到影响。考虑到老人的家距离海晏县人民医院十多公里,家人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21日下午陪着老人来到医院办理入住手续。

  手术开始前,索巴的外孙女中格一直陪着老人身边。看到老人略显紧张,年轻的重格也有些局促。直到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几番安慰,两人才平静下来。中格告诉大众网记者,村里前段时间通知,临沂的专家要来海晏县进行白内障筛查,一家人很开心。

  索巴是第五位手术的白内障患者。“之前我从未进行过筛查,要不是你们来,我的白内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治!”索巴说。

  很快,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王景花就为老人完成了手术。索巴在家人的搀扶下走出手术室,由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引导来到病房。“没有不舒服的地方,感觉良好!”索巴告诉爱尔眼科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叮嘱索巴,手术后要注意清淡饮食、勿猛低头。“感谢你们,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离开时,索巴边挥手边道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