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晏光明行:7名患者获胬肉手术 老人问医疗组还会再来吗?

2018-06-22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浩
play
" />

临沂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叮嘱张寿祖注意事项

  大众网海晏6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孙浩)22日下午,临沂·海晏光明行暨临沂爱尔眼科医院援助海晏白内障免费复明公益活动,开始对前期筛查的胬肉患者进行手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天共有7名翼状胬肉患者接受了手术。

  来自海晏县三角城镇海峰村的顾寿祖老人今年已经77岁了,十几年来一直受胬肉病症的困扰,看东西很模糊,眼睛时常眼干和疼痛,虽然在当地医院检查多次,却受制于条件因素,无法切除胬肉。“之前家里养了牛羊,几年前眼睛看不清了,也就不能再养了。”老人遗憾的说。听到临沂·海晏光明行活动举办的消息后,老人专门从7公里外的海峰村打车赶来。

  在等待的过程中,老人平静的表情中却夹杂着一丝忧虑。“你们还会再来吗?”老人不时询问身边的医护人员。原来,老人左眼不仅患有胬肉还有白内障。由于胬肉的原因,短期内并不能进行白内障手术。“要是你们明年再来,我的白内障也可以治好了。”老人对此充满期望。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才仁杰

  44岁的才仁杰开了家饭馆,听说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来当地为胬肉患者做手术,她早早地就来检查报名。

  “16年前,我通过义诊查出了眼睛患有胬肉。以前感觉不到,近几年就觉得眼睛干还伴随着疼痛,但没有机会治疗。”才仁杰无奈地说,如果想进行胬肉手术,要赶往离家较远的大医院,不仅手术治疗费用高,还要住院一周左右,这对于在饭馆中忙碌的才仁杰来说,很难抽出时间。对于本次临沂·海晏光明行,才仁杰赞不绝口,“听说手术不仅免费,当天还能回家,我迫不及待的就来了。”才仁杰笑容满面的说。

  据了解,今天共有7位胬肉患者进行胬肉切除手术,由临沂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病科主任王金亮主刀,手术过程表面麻醉,疼痛感微乎其微,患者做完手术后即可回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