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站

首 页|新闻|聚焦|专题|问政|读报|公益|汽车|房产|家居|财经|健康|旅游|消费|交友|大学|视频|论坛|微博

第九期

费县纪委书记刘文军:聚焦主业 担当作为

[建立党员干部履职纪实平台,实行全员亮诺践诺兑诺]

刘文军

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今年以来共问责党组织2个、党员领导干部7名;针对环保、扶贫等领域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3人、处分9人,倒逼责任落实。

努力加载中...

互动交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纪委书记在线访谈”。今天,我们很高兴地邀请到费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文军做客我们的演播室,就“聚焦主业、担当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刘书记,您好!欢迎您做客在线访谈,首先请您和网友们打个招呼。

  刘文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在线访谈,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费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主持人:请刘书记为网友们简要概括一下费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

  刘文军:好的。近年来,费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这一总基调,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不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纠治“四风”、从严执纪审查,加强党内监督、全面深化巡察,完善提升教育阵地集群,锻造监督执纪问责利剑,查处了一批违纪党员干部,净化了我县政治生态,为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主持人:谢谢刘书记的介绍。各位观众,在之前的几期节目中,参与访谈的几位嘉宾都介绍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也就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措施。刚才,网友“红旗飘飘飘”提问,“现在经常听到‘两个责任’这一说法,请问 ‘两个责任’到底是什么关系,费县又是怎么落实好这‘两个责任’的”?

  刘文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强调的是各级党委对管党治党的领导地位和领导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强调的是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权力和地位。只要各级党委、纪委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真正扛起来、落实下去,注重日常监督管理,敢于较真碰硬,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具体工作中,我们拧紧明责、考责、问责的责任落实链条,把压力传导到最末梢,把责任落实到最基层。
  一是制定清单明责。将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解到县委常委和17个部门单位,列出县委班子、县委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三张责任清单”,督促全县12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全部建立“三张责任清单”。制定了《县纪委监察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把纪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细化为55项具体任务,逐条逐项分解到班子成员、内部科室和派驻机构。二是严格标准考责。建立党员干部履职纪实平台,实行全员亮诺践诺兑诺,初步形成了过程留痕、管理有形、动态纪实、跟踪评价的监督管理模式。实行主体责任“双报告制度”,每半年调度一次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党组织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主责部门承担县委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制定和落实情况;把“两个责任”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每季度一调度,每半年一总结,督促各级扛稳抓牢落实“两个责任”。三是从严追责问责。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对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四风”和腐败问题频发的进行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共问责党组织2个、党员领导干部7名;针对维稳、环保、扶贫等领域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3人、处分9人,倒逼责任落实。

主持人:自2012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一系列举措“抓大不放小”,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逐渐从“要我遵守”向“我要遵守”转变,为政新风扑面而来,社会风气为之一振。但查处数据显示,有些地方“四风”问题面上有所好转,但树倒根存,变通变异,更加隐蔽,发现和查处难度增大。刚才,网友“仰天长啸”提到,“感觉现在“四风”问题表现形式更加隐蔽,想知道费县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做法”。

  刘文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清风劲吹,群众叫好。一些明目张胆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问题明显减少,风气明显好转,但“四风”问题并未销声匿迹。随着近年来监督惩治力度加大,一些“四风”问题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异,规避监督的手段不断翻新,比如:公款吃喝由明转暗,在单位食堂甚至私人会所举行,“一桌餐”走俏;婚丧嫁娶化整为零、分批办酒席;“节前送礼”变成了“节后奉上”。
  再比如,送礼搭上信息技术和现代物流快车,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电子礼品卡、提货卡等方式暗度陈仓。这些披上“隐身衣”的违规行为,无形中增加了查处的难度。对此,我们密切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招数,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一是突出重要节点常提醒。针对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节假日,通过县纪委网站、“费县党风廉政”电视专栏、“清风费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面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及时发送廉洁过节提醒,邀请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近期,又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加“谢师宴”的通知》,重申要求、再敲警钟,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让清廉过节成为共识。二是拓宽线索渠道抓源头。细化整治查处“四风”问题任务分工,明确财政、审计、农业等部门责任,强化源头预防。在来信、来访等传统受理举报的同时,开通门户网站举报平台,快速受理群众举报。借助道路监控手段和公安、税务等部门科技平台,发现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围绕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开展暗访19次,暗访酒店、农家乐、旅游景点等场所296家。三是严肃查处通报强震慑。紧盯享乐奢靡,深挖细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上级决策部署等突出问题。对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优先查处、优先通报。对隐形变异、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特别是涉及科级干部的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违纪者付出代价,让震慑常在。比如,我们实名通报了原新庄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鲍旭东违规操办孙女满月宴的典型问题,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2013年8月至2015年4月,新庄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鲍旭东先后两次借孙女出生之机,收取下属及管理对象礼金,分批次在新庄镇多家酒店摆设宴席24桌。2015年4月27日,县纪委给予鲍旭东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还礼金。在党纪处分期间,鲍旭东安排新庄镇四所小学的校长替其收回之前退还相关教师的礼金。其中两所学校共计收回2100元;一所学校在纪委立案调查时已收回900元,尚未来得及交给鲍旭东。2015年9月,县纪委给予鲍旭东开除党籍处分,县教育局给予鲍旭东撤销新庄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职务处分,专业技术职务由一级教师降为二级教师。今年以来,我们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1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11人,下发通报3期。

主持人:通过您以上的介绍,网友们对费县“四风”问题整治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我们把视线转向执纪审查方面。有网友“东方不亮西方亮”问,“我从新闻上了解到,执纪审查是纪委的一项重要任务,请问费县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刘文军:今年以来,我们坚持执纪审查的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严肃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一是坚持抓早抓小治未病。“祸患常积于忽微”,对于党员干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当头棒喝,使其悬崖勒马,有的干部就可能一步步滑向堕落的深渊。我们坚持抓早抓小,科学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守住“常态”防线。紧盯大多数,灵活运用函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一般性问题与本人见面,加大提醒谈话和函询的力度,对反映问题具体又够不上违纪的进行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责成其向组织说明情况,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谈话函询55人,涉及科级干部 28人。二是强化统筹协作聚合力。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费县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凝聚反腐强大合力。县纪委加大与公检法、审计、财政等部门线索交流力度,定期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24个职能部门召开例会,分析形势,研判问题,制定工作推进措施。对问题线索实行周研判、月总结、季分析,按照“四类方式”将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到位。实行纪律审查“三三制”,3名班子成员带领3个纪检监察室、3个农村工作室,与13个乡镇组成3个协作办案区,集合优势力量,提高审查质效。上半年共接受信访举报件190件,处置问题线索170条;立查案件104件,其中自办5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5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4份,督促抓好整改。三是聚焦扶贫领域治“蝇贪”。当前,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利用手中的“微权力”“雁过拔毛”。这类“蝇贪”蚕食着群众的幸福感,严重损害了党的执政基础。对此,县纪委坚持高压惩治不手软,强化压力向基层传导,任务向部门分解,突出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落实“两个责任”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聚焦扶贫领域优亲厚友、挤占挪用、截留贪污、挥霍浪费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全程纪律检查,为精准脱贫护航。今年以来,我们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6起5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3人,下发通报2期,通报典型案例6起,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主持人:好的,相信通过刘书记的介绍,各位网友对费县执纪审查工作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刚才,网友“虫儿飞”提到,“前面,刘书记指出,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请问费县在党内监督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刘文军:近年来,各级纪委强调要着眼全面从严治党,通过覆盖全面、有力有效的党内监督,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在这方面,我们主要从3个方面发力。一是开展谈话监督。党内谈话制度,彰显的是组织的严管厚爱。今年年初,费县组织14名县级党政班子成员与联系乡镇、分管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谈话139人次,调度责任落实,传导责任压力。组织县纪委常委,聚焦“廉”和“责”两大主题,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结合谈话单位实际,同28名新任职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乡镇党委书记同村级组织负责人面对面、一对一提醒谈话,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增强带头守纪意识。二是强化派驻监督。归口设置6个县直派驻纪检组,监督联系128个县直单位,探索创新派驻机构监督工作机制,实行派驻机构两年一轮换、监督联系单位工作联席会议和派驻机构工作季例会、“三重一大”事项月报告等制度,加强对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设立3个农村工作室,分片监督联系13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联系部门单位优势,组织开展“三重一大”事项月报告专项抽查,对县直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报告涉及的重要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18项内容和履行事前告知、事中监督、事后备案3项程序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规范提升。三是做实述评监督。2013年,费县创新开展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得到了省市纪委充分肯定。通过这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在述评监督工作方面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开展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和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组织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县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和个人财产事项等方面向县纪委全会公开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质询和投票评议;同时,我们计划开展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向党政联席会议述责述廉工作,督促“关键少数”绷紧纪律之弦,规范权力运行。

主持人:刘书记,刚才您在介绍党内监督方面工作的时候,有网友“小树好好长”提到,“巡视工作也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想问下刘书记,费县的巡视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呢”。

  刘文军:巡视是党内监督的利剑,这项工作在中央和省级叫做“巡视”,在市县两级被称为“巡察”。刚才我介绍费县党内监督工作的时候没有提这一点,是想单独说说下我县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2013年,我县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派驻巡查制度,得到了省市纪委的高度认可。今年,我们成立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配备巡察组长、副组长各4名,从纪委、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抽调121人充实巡察工作人才库,制定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巡察工作计划。5月20日,召开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目前已完成对8个县直部门的巡察,发现问题44个、问题线索6个,边巡边改问题18个。同时,围绕全面落实前期市委巡察组巡察费县3个乡镇反馈的意见,我们在全县开展了查上级决策部署贯彻、看党的领导是否有力,查党的组织制度执行、看基层党建是否规范,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看“四风”问题是否纠改,查选人用人情况、看组织人事纪律执行是否到位,查财务监督管理、看财经纪律执行是否严格等“五查五看”活动,瞄准5类22个方面,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自觉查摆问题,积极主动整改,不断规范运转程序,持续完善制度体制建设。将整治责任明确到4名县委常委、9个主责部门、6个配合部门,制定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和专项检查方案,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

主持人:好,刚才刘书记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费县巡察工作方面的情况,为我们解惑释疑,讲得非常精彩。刚才,网友“道法自然”提到,“我听说费县是真卿故里,颜真卿不仅在书法艺术上有极高造诣,还是一位彪炳史册的忠臣廉吏。请问刘书记了解颜真卿吗”?

  刘文军:这位网友对费县的历史人文掌故非常熟悉。费县历来被称作“圣人化行之邦,贤人钟毓之地”,这方土地不仅孕育过“书圣”颜真卿,还是魏晋时期蜚声海内的政治家、文学家羊祜,以及清官廉吏王雅量的故里。近年来,我们致力于挖掘费县古代廉吏史迹,注重以文化人,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一是做优廉政文化。深入挖掘费县历史文化,搜集整理羊祜、颜真卿、王雅量等28名费县古代廉吏故事,编辑出版《古费清风》,以古鉴今,借史资政;拍摄纪录片《颜氏家训》,传播优秀家风,弘扬正能量;征集廉政诗歌、戏剧、歌曲、小说等文艺作品169部,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对20部获奖作品进行发布,提升了廉政文化感染力。二是提升宣教阵地。完善提升县廉政教育基地、颜真卿公园廉政碑林等“5+3”反腐倡廉教育阵地集群,丰富纪律教育内容,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县纪委监察局网站宣传内涵,加强动态管理;升级“清风费县”微信公众号,增设费县廉政文化版块,上半年推送信息44期;县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党员干部29批1470余人次;县电视台播出“党风廉政”电视专栏14期,营造了学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专题教育。“源洁则流清,行正则影直”。针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分6个批次对全县科级干部集中轮训;利用“廉政自省日”,每月定期发送廉政短信,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针对党员这个“大多数”,组织开展“纪律作风大承诺”活动,19611名党员干部和991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遵守六大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签订了承诺书;围绕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竞赛,组织3686名党员干部参与手机在线问答,营造了浓厚氛围;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和近年来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目前已有136个单位、53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主持人:数字是工作的最佳例证。可以看出,今年费县在反腐倡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看很多网友像“基本无害”、“一姜清水”都提到了如何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干部,我代网友向刘书记提问一句,费县是怎么通过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呢?

  刘文军:好的。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化,纪检干部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毛主席说过,“我们是为着解决苦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要去,这才是好同志”。在自身建设方面,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完成县纪委换届,新提名纪委副书记1名、纪委常委2名、纪委委员20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会同组织部门对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提名考察,新提名纪委书记 4名、副书记7名,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开展乡镇纪委书记述职评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对乡镇纪委专职人员、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办公制度等提出明确要求,县纪委组织开展“三转”情况专项检查,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就规范分工签字背书,以铁的纪律抓“三转”。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委局机关坚持周五集体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室主任轮流上台讲解业务知识、研讨工作方法。定期举办“纪律讲堂”,邀请市纪委领导、县直部门负责人作报告,拓宽干部视野,提升业务水平。对乡镇纪委干部采取参加业务培训、以干代训等方式,破解短板、提升能力。三是强化内控建设。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县纪委始终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的理念,严格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固定每月20日为党员活动日,通过参观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标杆意识。组织专题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范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建立完善审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等制度,严格执行回避、保密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制度,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一旦发现纪检监察干部有问题、有反映的,及时敲打提醒、红脸出汗,严防“灯下黑”问题。

主持人:好的,谢谢刘书记。今天,刘书记围绕“挺纪在前、勇于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这一主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费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工作举措,给我们很多启发。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先到这里,再次感谢刘书记做客演播厅,感谢广大网友关注我们的节目,我们下期再会!

  刘文军:再见!

现场图片

[第十六期]刘纪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 转

W020171117403035389910.jpg

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主责主业,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

[第十五期]吴业新:严字当头纠"四风"巡察

中共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吴业新做客本次访谈.jpg

临沂临港区纪委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出台巡察工作文件,成立巡察机构,健全巡察制度,切实把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落到了

[第十四期]任光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

中共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任光利做客访谈.jpg

近年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紧盯“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步步为营,招招相扣,着力构建暗访、查处、追责、

[第十三期]朱烨:一案双查纠“四风”

IMG_2499.JPG

朱烨围绕“精准聚焦职能定位,有效实践‘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监督执纪责任担当”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并解答了部分网

[第十二期]孙运峰:强化“一把手”履责 严

IMG_20170912_090444.jpg

今年以来,对全面从严治党履责不到位、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方面已问责5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释放了失责必问、问责必

[第十一期]武玉生:拓宽“四风”线索来源渠

中共莒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武玉生做客本次访谈.jpg

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22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

[第十期]徐志刚:聚焦中心任务抓纪律挺规矩

中共蒙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徐志刚做客本次访谈.jpg

十八大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49件,结案43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1人

[第九期]刘文军:聚焦主业 担当作为

IMG_1528.JPG

今年以来共问责党组织2个、党员领导干部7名;针对环保、扶贫等领域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3人、处分9人

[第八期]王玉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查扶

IMG_1823.jpg

11日,临沂市纪委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办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第八期上线,中共平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玉东做客本次访谈

[第七期]张繁咏: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把全

W020170630529215985600.jpg

近年来,沂南县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深化“三转

[第六期]王汝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W020170617307652395341.jpg

设立巡察机构,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对19个乡镇(街道)和14个县直部门开展了巡察,并将巡察监督延伸到村一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第五期]王宁:严格问责 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中共兰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宁做客本次访谈.jpg

23日,临沂市纪委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办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第五期上线,中共兰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宁做客本次访谈。

[第四期]刘昌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

中共郯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昌栋做客本次访谈.JPG

16日,临沂市纪委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办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第四期上线,中共郯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昌栋做客本次访谈

[第三期]吕凤龙:推进从严治党 建立跨区域

IMG_20170509_150500.jpg

9日,临沂市纪委与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办的"纪委书记在线访谈"第三期上线,河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吕凤龙做客本次访谈。吕凤龙

[第二期]曹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jpg

近年来,兰山区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坚持挺纪在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

[第一期]夏洪成: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1.jpg

将主体责任的任务、目标、措施、要求、时限尽可能细化、量化,落实到月、到支部、到责任人,真正将从严治党压力逐级传导到每

纪委书记在线第二期

header1.jpg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景展现兰山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进司法改革、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