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中国土壤健康”高峰论坛在临沂召开 金正大致力土壤修复

2017-01-12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会议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1月12日,由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富朗(中国)生物有限公司、金正大集团承办的“守护中国土壤健康”高峰论坛在临沂召开。大众网记者获悉,本次论坛以“乐土而生,悦动大地”为主题,聚焦“土十条”下农耕方向的解决之道、共享解决中国土壤问题的技术之道、共研世界土壤问题的先进之道、共谋巧用市场杠杆实现活络全局的商业之道。

  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陈宏坤说,中国是农业大国和化肥使用大国。联盟是农业部指导下成立的创新联合体,集聚了一批行业优势创新资源,围绕着行业发展关键重大技术进行攻关,为中国化肥使用零增长、土壤环境质量提升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发展动力。

  会上,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陈宏坤、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慎强与美国富朗公司代表等共同启动了“唤醒土壤生命力,乐土中国公益行动”计划。

  为更好的推动土壤健康发展,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富朗中国将联合成立“富朗守护中国土壤基金”,基金将联合政府、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媒体、企业、农户、经销商等各利益相关方。

  为保证本计划能够得到高效的推广,未来五年,富朗中国将投入5000万元资金,致力于推动“唤醒土壤生命力,乐土中国公益行动”的四大主题公益项目:

  一是启动“乐技有为”主题公益项目,通过开展政、产、学、研、用研讨活动,探讨土壤修复技术、政策等问题,向政府建言献策;二是“乐行有为”公益项目,将联合科研和推广单位,在该全国典型区域开展土壤改良示范; 三是启动“乐知有为”公益项目,走进农民中间,通过科技大篷车的方式开展技术知识普及,并在农资经销商和农技推广人员中选拔土壤改良先锋赴发达农业国家培训;四是启动“乐普有为”公益项目,在全国进行主题公益宣讲推广活动,让全社会一起参与到保护土壤健康的事业中来。全方位守护中国土壤健康。

  据了解,高效复合肥料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富朗(中国)生物有限公司、金正大集团将继续深化合作,致力于生物能修复土壤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并联动包括政府、学院、协会、企业、农户等利益相关方、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和面向未来的乐土生态圈。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