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亮相农业龙头企业进成都活动 用亲土种植服务四川农业

2018-05-0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4月27日上午,2018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进成都系列活动启动。国家农业主管部门、行业商协会代表,金正大集团、中粮集团等多家龙头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金正大集团CEO白瑛、集团总裁助理李玉晓受邀出席活动。

  作为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

  在主题为“新思路、新发展、新机遇”的访谈对话中,李玉晓表示,国家政策大到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小到要求化肥零增长,都在强调未来农业要走绿色可持续的道路。新形势下要有新思路,农化企业的转型不可避免,这也恰恰为科技领先、环境友好型的金正大腾出了市场空间。

  金正大集团成立20年来,一直在创新求变。不仅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金正大速度”,实现连续8年复合肥销量位居全国榜首,而且在中国化肥产业调转升级和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中重点提到了耕地质量的保护和提升。为了推动这一进程,金正大集团率先在中国、在行业内倡导“亲土种植”,并发起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即联合百家机构、百位专家、千县联动,守护亿亩良田。“百千亿行动”具体包括示范田建设、服务站打造、田间技术培训、科技带头人培养、公益基金设立等一系列举措和活动。李玉晓在访谈中强调,作为亲土种植的参与者和践行者,金正大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把亲土种植方案推广到全国,帮助农民把金饭碗实实在在地捧在手里,实现多方共赢。

  在针对四川本地农产品的发展问题上,李玉晓表示对四川丰富的农作物非常看好,同时也指出了四川农业发展中的问题——土壤酸化、板结、盐碱化等。“要改变单一的‘靠天吃饭’,需要更加科学的种植方式,进行亲土种植,在亲土方案帮助下,四川的农产品将会迎来发展新机遇,把更多荒山沟变成‘金矿’,产品品质更高,产量更稳定。”

金正大集团总裁助理李玉晓参与主题为“新思路、新发展、新机遇”的访谈对话

  本次活动以“合作、共赢、开放、创新”为主题,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齐聚与此,共话成都产业化发展,精准聚焦产业化项目,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带动农户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