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丰公社百县万村践行乡村振兴大会召开 启动“全城免费打”活动

2018-07-20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王艳彩
play
" />

金丰公社全城免费打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临沂7月20日讯(记者 韦辉 王艳彩)7月18日,在成立一周年之际,金丰公社在临沭县举行百县万村践行乡村振兴启动仪式,并启动“全城免费打”活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围绕花生、玉米等大田作物,大姜、辣椒等经济作物,免费打活动在全国已完成100余万亩,受益农户达20万户左右。

金丰公社CEO姚承纲作主题报告

  金丰公社“全城免费打”活动全面启动

  2018年7月18日,在金丰公社创立1周年之际,活动中正式启动了百县万村“全城免费打”助农计划。据了解,“全城免费打”活动中,金丰公社可以为农户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产品,使用最先进打药设备,最大程度上减低药害和农药残留。农资产品从厂家直接到农户,全城机械化操作,农户啥都不用管,真正让农户省钱省力又省心。

  菏泽单县金丰公社社长赵文革种了20多亩地,了解到金丰公社可以托管种田后,他把自己的20多亩地全托管给金丰公社。自己种玉米,每亩成本430元左右,托管给金丰公社每亩只需要379的托管服务费。金丰公社从种到收都是机械化操作,加上种子化肥农药都是集中采购成本下降。村民看到金丰公社优势后,也陆续加入金丰公社,目前全县70%种粮大户将田地托管。

  金丰公社全城免费打活动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截至目前,围绕花生、玉米等大田作物,大姜、辣椒等经济作物,免费打活动在全国已完成100余万亩,受益农户达20万户左右,大大节省了农户种植成本,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同时引导区域农业向着科学化、标准化、高效化、可持续化发展,受到各地政府高度认可及农户一致好评。

 

金丰公社APP上线仪式

  金丰公社APP社员系统正式上线

  会上,金丰公社APP社员系统正式上线。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金丰公社社员系统APP是一款以服务为主的综合性线上服务平台,它是社员、农机师、社长的贴身管家,让农民在手机上就可以玩转现代化新农业。

  该系统APP具有服务交易、农机师调度、服务追溯、在线教育、娱乐互动等功能。社员可在线上购买农资套餐,定制托管等服务,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还可查看从种到收的服务情况,在线交流种植业相关问题,实现线上教育功能。金丰公社还可在线上为农机师提供稳定充足的订单来源和专业技能培训。

  金丰学院首届农机师培训正式开班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推进,懂技术做服务的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越来越大,正在成为服务落地的制约因素。金丰公社在成立之初便开始着手推动金丰学院的建设,作为金丰公社服务人才培养的最前线,金丰学院通过长期的实地调研和访谈沟通,深刻了解一线服务从业者的困惑和需要,并通过金丰公社广大的专家和技术资源,整合开发出一系列经营服务课程。

  活动中,金丰学院首届农机师培训正式开班,后期将为农机师提供专业培训。该课程旨在快速为县级金丰公社培养服务经营和技术人才,传播推广成功经验,推动金丰公社服务落地,真正为农民增产增收。

活动现场

  成立一年优势初显 服务180余万社员

  金丰公社成立一年来,聚资源、建网络、做服务,取得了超预期的阶段性成果,服务模式由金丰公社1.0时代成功升级至目前的金丰公社2.0。

  聚资源方面,金丰公社以“让世界为你种田” 为宏伟愿景,先后汇聚金融保险、农资农具、订单农业、产销对接、社员系统等40余家全球优质资源,并在服务过程中不断推进资源落地,真正打造出了农业全产业链闭环。

  建网络方面,截至目前,金丰公社已打造百家县级金丰公社,覆盖山东、安徽、江苏、河南、河北、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广东、山西、陕西、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近20省份,建设乡镇级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10000余家,拥有社长/农机师服务队伍60000余名。

  做服务方面,“培养休闲地主,我做快乐长工”是金丰公社服务的核心理念,经过一年多探索,金丰公社围绕种植户需求,高度聚焦“金融保险、农资套餐、全程托管、农产品销售”4大服务,并已为近180余万社员提供了不同维度的服务。

  截至目前,金融保险方面,先后实现为种植大户、农机师提供低息贷款。已经为3000余名种植大户、农机师发放贷款近2亿元,人均贷款在1-20万元,用创新模式为种植户和农机师真正解决了资金难题!

  2018年3月,金丰公社联合太平洋保险安信农保打造了中国首个全新的“耕地土壤质量保险”,为中国耕地土壤质量提供了一个里程碑意义的解决方案,同时为中国耕地土壤改良树立了一个产融结合的创新样板!

  在农资套餐、全程托管方面,金丰公社已经探索出菜单式服务、套餐式服务、全程托管等多种服务模式。通过服务,与原散户种植相比,种植成本降低12%左右,粮食增收预计超过10%,综合收益超20%。通过服务,农机师日均种植面积超过150亩,每年每人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人均年收入超过6万元。农机师不再外出打工,成为新型职业农民,依靠农业劳动致富。

  在农产品销售方面,金丰公社先后与正大集团签订40万吨玉米订单、2万吨高油酸花生订单,同时自主打造“黄金富士”、“陕陕的红心”、“橙子小姐(Miss Orange)”、“红唇之吻”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覆盖全国近千家销售渠道,累计销售突破5000万,真正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提高收益。

  未来,金丰公社将始终围绕全国建立1000家县级金丰公社,服务中国5000万农户的总目标,脚踏实地,再创中国现代农工业服务的崭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