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丰收礼赞 亲土种植亮相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2018-09-2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年好时节。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京举行,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与农民朋友共庆丰年、分享喜悦。由金正大集团选送的亲土种植水果作为品质农产品代表亮相主会场,在这一汇聚全国人民目光的舞台,向各界交出了一份践行亲土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亮眼成绩单。

  

  丰收节主会场现场展板,向各界介绍亲土种植

  为品质农产品代言 亲土种植亮相丰收节主会场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已是社会共识。品质,亦是主导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关键词,全国最高品质的农产品在农业展览馆的丰收节主会场汇聚一堂,描绘出中国由农业大国走向农业强国的未来之路。

  

  优质农产品齐聚,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瓜果飘香

  由金正大集团选送的亲土种植水果通过层层遴选,作为高品质农产品的代表亮相丰收节主会场现场。它们是来自金丰公社的品牌农产品:延川苹果陕陕的红心、大荔冬枣落霞脆、平和蜜柚天生柚物!  此次金正大选送的三款品牌农产品,均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在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口碑。事实上,从寿光的蔬菜、到眉山的猕猴桃、临朐的樱桃、金乡的大蒜,自进入中国以来,亲土种植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地理标志农产品提升品质。

  

  丰收节主会场,亲土种植水果亮相

  品质兴农亲土先行 金正大谱写乡村振兴的亲土答卷

  20年来,金正大致力于为种植业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持续的科技投入, 为农民增收,为农业增效。当前摆在农户面前的主要难题是种不好、种不精、卖不好。通过科学种植提升农产品品质、扩宽农产品进城渠道,是问题的关键所在。金正大针对这一问题提供了自己的答案。

  亲土种植通过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和综合服务四部曲,以全程的科学种植管理,提升作物品质,帮助农产品实现品牌化,推动产销对接。一边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一边提质市民的菜篮子,亲土种植让农户种得精卖得好,让市民吃得好。济阳瓜农张家军表示,“用了亲土种植技术和产品后,自己的黄瓜不仅每日增产300斤,而且每斤都比别人多卖2-3毛钱,一亩能增收2万多元。”

  今年春分之际,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倡议将每年的3月21日设立为亲土种植日。随后,由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指导,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世界亲土种植联盟联合主办,金正大集团承办的亲土种植百千亿公益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前有春分亲土种植日,今有秋分农民丰收节,半年过去,在各界的携手推广之下,亲土种植正走入越来越多农户的田地中。

  在丰收节前夕,金正大“亲土种植百千亿行动”耕地守护案例荣获人民日报“精准扶贫综合治理模式奖”

  截止目前,金正大集团已经在全国1000个县建立了2000块高标准示范田,设立了800个农业服务站,开展了1000场土壤健康大讲堂,惠及100万农民。未来金正大集团将与农村淘宝联合成立“亲土种植”示范区,实现从种植、管理、销售、运输、金融全产业链的打通与合作,共同推动亲土种植在中国的落地。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金正大人将再接再厉,携手社会各界推进亲土种植,守护亿亩良田,践行乡村振兴,汇集全球智慧,谱写中国方案,为大国农业丰收礼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