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临沭柳交会举办 为柳编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7-11-18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11月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在临沭开幕。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万进在开幕式现场表示,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将积极宣传推介临沭柳编产品,吸引和带来更多的平台资源,为临沭柳编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柳编技能及柳编文化创意大赛现场

  活动现场同时展开了2017中国(临沭)柳编技能及柳编文化创意大赛,几十名民间柳编高手同台展示柳编技能,只见五颜六色的柳条在手中上下翻飞,精巧的技艺看的人眼花缭乱。在比赛旁边的展区,各种以柳编为代表的手工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吸引了不少客户上前咨询。

   

  开幕式现场

  本届柳交会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万进在开幕式现场说,山东是孔孟之乡,传统文化和手工技艺底蕴深厚,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种丰富、技艺精湛,享誉国内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彩陶、黑陶、青铜器、刺绣雕刻、风筝等都有上千年甚至几千年的历史,许多品种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代表,展现着齐鲁手工技艺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临沭柳编就是这些传统工艺品中的杰出代表。

   

 各种以柳编为代表的手工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群众咨询

  万进说,临沭柳编通过多年发展,历经一代代柳编匠人的传承,现已发展为年产值20亿的产业,形成了健全的产业链条。临沭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柳编产业的发展,专门制定了扶持柳编产业发展的办法,帮助柳编产业明确发展方向、凝聚产业发展合力、助推产业成长,立志将临沭柳编打造国内柳编加工生产的重要基地。

  “临沭柳编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各界朋友的支持,今天到访的还有福建、内蒙古、安徽等地的朋友,希望通过此次盛会,建立良好的联系,共谋产业发展之路。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作为主办单位,也将积极宣传推介,吸引和带来更多的平台资源,为柳编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万进说。

  据悉,第四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以"时尚、绿色、生态"主题,突出柳编制品时尚、绿色、生态特色,推动编织技法和创意设计开发能力再上新水平,不断扩大柳编区域品牌影响力。本届柳交会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办柳编技能编织大赛、柳编产品线上线下创意设计大赛和充满临沭柳编产业特色的文艺演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