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编小镇:为临沭电商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17-11-10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吕永国
play
" />

  

  柳编小镇外景

  大众网临沂11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通讯员 吕永国)在临沭县青云镇,矗立着一栋几层小楼。再向南走,一个巨大的仓库出现在眼前。来者走进去就会发现,柳编制品在这里装箱,通过快递发往各地。这里,就是柳编小镇。柳编小镇,是临沭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孵化器,为电商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墙上的明细表中,详细标注着入驻柳编小镇的企业和个体商户

  青云镇倡导"全民开淘宝,人人是电商",作为电商孵化中心,柳编小镇聚集起全镇淘宝商户,力争打造商户云集、资源共享、一站式服务发展平台。

  据了解,柳编小镇从2014年开始筹建,2015年实现了运作。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青云镇设立电商孵化基地,主要基于当地良好的产业优势和群众基础考量。"在临沭,柳编出口已经有40多年历史,咱这边发展基础很好,很多厂子都是有产业体系。"柳编小镇负责人管其龙告诉大众网记者。

  

  管其龙(中)向记者介绍柳编小镇情况

  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柳编小镇采访。墙上悬挂的明细表中,详细标注着在这里入驻的孵化企业和商户。"柳编小镇的主要职能,就是对淘宝电商们进行14节课的培训,包括运营和美工两方面。明细表上的电商企业,很多已经出去经营。"管其龙说,淘宝电商运营,并非放上货物就有人来买,而是有一套运行规则。后台一些活动,需要和客人沟通,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网络是个巨大的市场,搞好了不仅个体商户能受益,甚至能带动整个柳编产业的发展。"柳编小镇的初衷,旨在让这些商户具备独立"谋生"的技能。然而实际的发展状况,却大大超出了孵化基地的意外,甚至可称作"惊喜"。

  "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来培训,就是来学习如何操作电商,回去后规范运营。实际上并非如此。"管其龙说,很多人经过培训回去以后,继续在电商行业工作,不过从事具体细化的部分,比如,有人仅从事P图或后台操作。在管其龙看来,这细化了电商体系,促进了临沭电商的专业化,有助于促进电商产业良性发展。

  柳编小镇的存在,对临沭电商的发展作用显而易见。"通过培训,电商交易的金额与日俱增。"管其龙说,已经从以前的四五百万,如今达到五六千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