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临沭柳交会微视频获奖名单出炉 7件作品入围

2017-11-1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获得三等奖的殷方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1月16日讯记者 王艳彩)11月1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微视频征集评选大赛颁奖仪式在临沭县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本次征集活动历时半个月,经过各位专业老师的评选,最终有7件参赛作品入围。

  

  临沭电视台总编辑张智慧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临沭县社科联主任科员张奉松为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

  "世界柳编看中国,中国柳编看山东,山东柳编看临沭"。为弘扬柳编文化,传承古老技艺,展示创意产品,10月25日,中共临沭县委宣传部、大众网临沂站、临沭柳编商会联合启动微视频征集大赛,大赛启动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

  活动结束后,有七件作品入围,分别是:《柳编大师杨进邦》、《醉美柳编之都》、《晴朗天地间 柳编绽新颜》、《忆乡》、《临沭柳编》、《传承》、《民间纯手工簸箕作坊》。

  据了解,评选中各位评委坚持宁缺毋滥的标准,对每一部参选作品进行了严格审核和评比,无论从拍摄手法、镜头编排还是配音语言、故事排列等细节都进行了仔细点评。最终评选出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七部作品,一等奖空缺。

  

  获奖者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我从小生长在柳编之乡临沭县的青云镇,柳条伴随着我长大,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也都是父母亲用一根根柳条给我换来的,所以我对柳条有着深厚的感情。"获得三等奖的殷方清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看到视频征集消息时已经是11月9日了,离结束还有一天时间,当时正好在老家,一下子勾起了无限的回忆,仅用两个小时就拍摄了这个小短片《忆乡》,搭配原创的配乐,借以表达乡愁。

  "作品《柳编大师杨进邦》、《醉美柳编之都》画面唯美,主题鲜明,通过杨进邦的讲述,展现了一个老艺人,不忘初心,精益求精的精神。"临沭电视台总编辑张智慧在为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时说。

  临沭县社科联主任科员张奉松为获得三等奖的参赛选手颁奖。张奉松说,获奖作品《晴朗天地间 柳编绽新颜》、《忆乡》、《临沭柳编》有企业,有柳编艺人,还有乡村与乡愁,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展现,同时配合有特色的音乐与镜头,具有感染力。

  "作品《传承》、《民间纯手工簸箕作坊》反映了临沭柳编的基本情况,画面较为完整,为网友们更好的认知柳编文化,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仪式现场,大众网临沂站内容总监韦辉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临沭柳编给乏味的生活添加了时光感和装饰感。希望更多的柳编爱好者能够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小小柳条编织出的临沭人的梦想和幸福,将临沭柳编的传统文化继承与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