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柳交会"18日开幕 众多网络爆款柳编将亮相

2017-11-17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吕永国
play
" />

  

  主展馆大厅

  大众网临沂11月1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吕永国)"世界柳编看中国,中国柳编看山东,山东柳编看临沭。"为进一步弘扬柳编文化,临沭将于11月18日举办第四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现在距离活动召开只剩2天,大众网记者来到了活动地点-临沭经济开发区,提前"尝鲜"。

   

  柳编花篮、收纳篮等展品

  走进主展馆大厅,抬头就能看见一个大大的用杞柳制成的"编"字,大厅上方悬挂着三种颜色的柳编灯笼,尽显地域特色和传统文化。展馆的工作人员正忙进忙出,紧张有序地布置着展厅。

  

  参展企业陆续前来布展

  

  新颖别致的手工灯笼

  大众网记者现场看到,参展企业陆续前来布展,带来了他们拿手的柳编工艺品,细致调整着展品的摆放位置。"我们此次携带了50余种不同款式的柳编灯笼参展,用了一上午时间布置好。"陆祥工艺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洪山告诉大众网记者,自"柳交会"举办以来,公司每次都积极参加,邀请自己的客户会前来参观,与同行增进交流、相互学习。

  

  不少市民提前参观展品

  本次活动打造了欧拉和金柳两个柳编企业精品馆。两家公司的产品不仅销往国外,更打开了国内销售市场。两家天猫店占据国内柳编产业的半壁江山,众多网络爆款如垂吊柳编花篮、花盆、收纳篮等都在展列。

  穿过柳编主展区,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馆内陈列着"麒麟送福"、"凤舞九天"、" 神州太平"以及"福禄寿鼎"等柳编产品,形象逼真,惟妙惟肖,不少作品荣获国内外大奖。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柳文化为主题的艺术展馆,全国各地的2000多种柳编文物、实物陈列于此,融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是本次展会的亮点。

  据悉,主展馆室外也设置了40个展位,邀请全市20个省级或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来丰富柳交会内容。活动当天还会举行柳编技艺大赛,各路柳编高手将拿出看家本领向世人亮相。柔软的柳条上下翻飞,绝对让你眼花缭乱,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来参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