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城市品牌标志亮相 彰显柳编之都文化内涵

2017-11-18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11月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临沭)柳编商品交易会开幕。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临沭城市品牌标志图案。品牌标志整体造型由“临沭”二字的拼音首字母编织而成,彰显着“柳编之都”的文化内涵。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临沭城市品牌标志图案

  一个由“临沭”二字的拼音首字母编织而成的标志,今后将成为临沭县的形象代表。广告牌、纸杯、手提袋……为更好地推介使用临沭城市品牌标志,开幕式现场随处可见印着品牌标志logo的物品。

   

  临沭城市品牌标志图案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飘逸灵动的“临”的首字母象征着临沭的特色植物,柳编的重要材料杞柳枝,尾端同样以编织手法处理,点缀柳叶,蜿蜒走伏,代表临沭的山水生态资源。

  厚重大气的“沭" 的首字母造型创意灵感来源于临沭常林钻石的发现故事,彰显着常林钻石之乡的文化内涵,象征着临沭美好生活永驻。

  标志色彩以“蓝”、“绿”主色调,凸显临沭自然环境的生态与健康,文化发展的生命与活力,柳编产业的生机与希望。标志整体简洁生动,色彩搭配协调,富有美感。

  据临沭县社科联主任科员张奉松介绍,临沭城市品牌标志是临沭县历史文化和山水生态的直观展示,是临沭柳编特色的集中表现。今年年初,临沭县聘请清华大学城市品牌研究室制作图案。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几易其稿,最终设计完成该作品。

  据悉,该标志发布后,将广泛应用于名片、纸杯、记事本、广告牌、会标、公交车、水杯、手提袋等领域,发挥其对外宣传推介的作用,进一步打响临沭县的城市品牌标志影响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