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博物馆”之东夷文化进校园活动首场走进临沂二小

2018-04-02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刘敏
play
" />

  

  “流动博物馆”之东夷文化进校园活动首场走进临沂二小

  

  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4月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刘敏)“它具有黑如漆、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特点,被誉为四千年前地球文明最精致的制作。”近日,一件蛋壳黑陶杯吸引了临沂第二实验小学的80多名学生的目光,这是东夷文化博物馆针对临沂市中小学推出的“流动博物馆、东夷文化进校园”活动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这堂生动的东夷文化课在百鸟朝凤、女娲补天等一个个生动唯美的神话故事中开始讲起,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俨然变身小小解说员们,为这堂课增添了更多趣味;一段开堂热场后,讲解员老师切入正题,结合文物复制品,先后讲授了蛋壳陶、三足鬹、兽形器的特点、制作过程以及它们的用途。课堂结束后,东夷文化博物馆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博物馆图书《东夷小课堂》。

  本次进校园活动是东夷文化博物馆品牌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东夷文化博物馆将贯彻“馆校合作”与市区校园积极合作,就博物馆研学旅行参观、“东夷文化进校园”、志愿者招募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以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方式,向全市青少年学生普及临沂本土历史文化知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二小是今年东夷文化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2018年,东夷志愿宣讲团还将走进十余所中小学校。旨在激发学生们的课堂活力,让学生了解东夷文化的陶器制作工艺,同时培养学生的想象力与创新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