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楼道、拆违建…临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大变样

2018-05-11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临沂市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持续开展创城工作5月8日,记者走进芝麻墩街道的皇山社区、滨河社区的后朱汪村和李公河社区。皇山社区工作区党总支书记李永伟就目前的一些相关创城工作内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这一次创城,我们投入了更多人力、物力……”

  居民楼粉刷一新

  楼外破损全整修

  小区居民楼粉刷一新,下水道破损盖板已修复,小区绿化带内的各种垃圾被彻底清理……记者在走访皇山社区和滨河社区后发现,这俩社区再也不是从前的旧模样。

  在皇山社区和滨河社区后朱汪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车库门“美容”。“我们后朱汪村总共有31幢楼,今天就能基本完成车库门的喷漆工作。”滨河社区后朱汪村党支部书记刘善志说。

  据了解,皇山社区共有149幢楼,由4个村组成。仅埠前店北区就有48幢,是皇山社区四个村里最多的一个。李永伟说:“我们会争取在工期节点结束之前完成工作,虽然资金有限,但会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

  据李永伟介绍,皇山农贸市场也是社区创城工作的重点。皇山农贸市场的早市时间点大致在凌晨一两点钟,下一步将做好停车位的施划工作,规范运货车辆停放。

  停车位重施划

  野广告、违建物被清除

  “近期我们正在粉刷小区内的路沿石,重新施划小区内的停车位。”

  在皇山社区,记者走访时基本没有发现野广告。“那是因为前段时间,我们的精力主要放在清除野广告上了。”李永伟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重点治理小区违建。

  记者在皇山社区内还见到一些集装箱。据了解,大多数集装箱是小区居民用来堆放杂物的。李永伟表示,下一步他们也会加大检查力度,做好督促工作,使集装箱这类的违建物品消失在小区的视线之内。

  绿化苗木做“美容”

  提升居民创城意识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李公河社区正在修建和补植绿化带内的绿植。李公河社区主任贾云光表示,他们将在做好前期修剪工作后,对绿化带进行补植,进一步优化社区绿化面积。

  据统计,皇山社区目前的总人口约有1.2万人,其中外来流动人口占了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在责任落实上,我们划分网格,实施‘机关干部包楼,村干部分片区’的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谁发现问题,谁管理’。”李永伟说,“至于农贸市场,设立了相关管理人员进行有效的管理。

  皇山社区除了在责任落实上做到了具体部署以及明确分工,在宣传力度上同样做得很到位。李永伟告诉记者,社区每天都会广播宣传创城相关工作进展及成果,给居民发放创城文明纸,“做这些其实就是想提升我们小区居民对创城活动的关注度,从而逐渐地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实习生 解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