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积极配合 罗庄沂州农贸"颜值"大提升

2018-06-05 17:0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丽
play
" />

  近20家活鸡店整齐排列在道路一侧,统一身穿隔离衣、头戴隔离帽的店主们正忙着为顾客挑选活鸡,初夏温度升高,这里却闻不到任何异味……近日,记者在临沂市罗庄区沂州农贸市场看到,曾经鸡飞鸭叫、毛尘乱飞的现象已消失不见。

  再往里走,来到蔬菜水果区,这里的产品分类放在台面上,地面干净整洁、水果颜色鲜亮、蔬菜新鲜油亮,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选购。所有车辆都统一停放在停车区内,有效解决了停车乱象问题。“整改后,市场变得更好了,很干净、板正,顾客也很满意,我们生意也会做得越来越好。”水果店店主程忠玲告诉记者,“我们商户肯定会配合好市场,把卫生打扫好。”

  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来,沂州农贸市场投资20余万元,制作创城标语、市场规范等宣传栏,统一更换了广告牌。“为满足市场需求,我们还重新建设了2处公厕,清理地下排管网,统一施划市场停车位,对鸡市进行了存放、宰杀、售卖‘三分离’,肉市进行了防蝇、防尘、防鼠工作。”沂州农贸经理马冬冬介绍,下一步,沂州农贸将加强对市场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改造,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按照创卫工作标准和要求,农贸市场督导组对五区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工作督导,目前全市42处农贸市场督导已完成90%以上,我们对禽类、食品安全、公共厕所等进行重点关注,保证全市农贸市场整体达标。”市工商局市场科科长马建平介绍。

  临沂日报记者 张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