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山农贸实施多点发力整顿“三小”场所

2018-08-03 16:4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丽
play
" />

  干干净净的地面,四面通透的空间,整齐摆放的蔬菜……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创卫办在临沂经济开发区皇山农贸获悉,经开区加强实施食品“三小”场所整治提升工程,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在这里购物,安全、卫生,很放心。”正在买菜的居民郭丹丹告诉记者。原来“脏乱差”的皇山农贸市场已经“脱胎换骨”,获得了周边群众的连连点赞。

  “以前都是推拉式窗口,很不方便。”凉拌菜店主张晓梅说,“现在市场都统一换成了门帘式,很干净,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前几天这家店刚获得了市食药监局授予的“临沂市食品‘三小’示范店”称号,为其它店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我市五区有“三小”场所2.1万余家,普遍存在规模小、数量多、条件差、食品安全隐患大等特点。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市食药监局按照“取缔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对所有“三小”场所进行分类梳理,“一店一策、分类施治”,目前已有1.7万多家经过改造提升后达标。

  同时,市食药监局还开展了“千家”示范店创建工作,对符合标准的餐饮店授予示范店称号。“我们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严格按照创城标准以点带面,争取保持长效机制。同时,好的店铺授予了‘示范店’称号,带动周边所有‘三小’店学习、效仿,让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永介绍。

  临沂日报记者 张丽 实习生 李偲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