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推进“两城同建”工作 涉及51项城建重点工程

2018-08-30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郭文强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郭文强)大众网记者从沂水县住建局获悉,今年,沂水县“两城同建”共涉及51项城建重点工程,总投资57亿元。截止目前,3项工程超节点推进,24项工程正常推进,8项工程落后节点,16项工程暂未制定节点,完成投资24亿元。

  教育医疗方面,投资3亿余元的临沂机电工程学校、东西城中小学工程已基本完工;投资8.6亿元的西城综合医院正在进行场平。

  道路桥梁方面,投资1.8亿元的沂蒙山路沂河大桥正在进行老桥拆迁;投资4.3亿元的克黄线沂水绕城段建设工程正在施工,完成路基工程量的70%;投资5000万元的滨河西路、龙港路和前埠子街已建成通车,其中,通过争取省道改线的方式,将滨河西路延长为沂邳路连接线,实行单独选址,无偿获得土地指标362亩,节省增减挂和占补平衡资金1.45亿元。

  城旅融合方面,投资50亿元的沂河度假小镇一期项目地上附着物清理已基本完成;三桥旅游景区一期工程已完成概念性策划方案,正在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进行总体规划设计,两座沂河廊桥设计方案已通过沂水县规委会评审,并完成地质详勘,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用地手续前期工作;二滩湿地项目已基本完成,共栽植各类绿化苗木40余万余株;东城占地3500亩的东安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初稿已完成,正在进一步深化设计。

  综合配套方面,中心街综合整治工程规划设计和摸底调查已完成,17家单位已完工;投资1000万元的月澜湾水韵广场已竣工;供气供热工程已基本完成;城市亮化、公共卫生间、集贸市场等工程有序推进。

  “两场(厂)”征收方面,积极对上协调沟通,飞机厂和卷烟厂的征收事宜扎实推进。目前,飞机场用地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有效对接,正在上报申请报告;卷烟厂用地征收计划已由山东中烟研究通过并上报至国家烟草总局待批。

  为更好的推进“两城同建”顺利实施,今年沂水县设立了东、西城建设指挥部,成立了32个具体项目指挥部,由23位县级领导担任一线指挥,城建重点工程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沂水县共出让土地37宗、面积1391亩,实现财政总收益16.78亿元。目前,东、西两城共签订协议1148户、拆除 1108 户,完成签订协议户拆迁96%,完成土地征收面积3375亩。

  在手续办理方面,手续办理组发挥牵头作用,住建、国土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手续办理提质提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的时间,为各项工程提前施工创造了条件。目前,东西两城32个项目有18个项目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成,其它项目达到 85 %以上。

  此外,沂水县《城区棚户区改造实施意见(试行)》经过多次调研、论证,沂水县委、县府研究,已经出台。新政策简便易行、直观明了,让利于村民、让利于村集体,为推进“两城同建”征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