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两城同建”助推“两城同创” 突出51项城建重点工程

2018-08-30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郭文强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郭文强)以“两城同建”为契机,沂水县住建局全力助推“两城同创”。大众网记者获悉,沂水县“两城同建”突出51项城建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7项工程基本完成,17项工程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安排,沂水县住建局专门召开了党委班子成员会议,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两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分析研究《沂水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和《沂水县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结合“两城同建”责任分工,梳理涉及沂水县住建局的各项工作,制定了《沂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两城同创”工作方案》,和详细的节点计划,确保做到创城为民、实事惠民,“两城同创”工作走在前列。

  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做法。7月31日,沂水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俊波带领部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行20余人,到兰山区参观考察学习“两城同创”工作。认真学习其在“两城同创”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尤其是施工现场围挡、扬尘治理、安全施工、环境卫生治理、河道水体治理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开展与落实,为沂水县住建局在“两城同创”工作中有的放矢、快速发力奠定了基础。

  召开动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沂水县“两城同创”工作会议召开后,沂水县住建局及时召开了“两城同创”工作推进会,根据外出学习经验,结合沂水县实际,对“两城同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的牵头单位,沂水县住建局及时邀请综合执法局、环保局、水利局、房管办、沂城街道、龙家圈街道、许家湖镇、沂水经济开发区等责任单位,召开了创建文明城市责任分工调度会议,就细化节点计划和进度上报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和要求,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梳理、分析、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强力推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两城同建”突出了51项城建重点工程的实施,目前已完成投资24亿元,7项工程基本完成,17项工程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滨河西路、龙岗路和前埠子街的建成通车和二滩湿地项目的完成,有力助推了“两城同创”。截至目前,沂水县住建局已完成传宝物流园、龙湾一品工地仿真草坪围挡改进,开先国际、清华园二期等10余个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再提升,增设“两城同创”公益广告宣传牌(条幅)30余处,月亮湾小区、化肥厂片区完成停车位规划设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