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摊位向外延伸 临沂农贸市场改造需注意细节

2018-05-30 07: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近日,由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颜值农贸市场”评选活动启动后,引发市民热议。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方式积极参与评选活动,或推荐身边的“最美农贸市场”,或曝光身边的“脏乱差农贸市场”。沂蒙晚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我市大部分农贸市场都完成了改造升级,许多农贸市场“颜值”大幅提升,不过部分市场依然存在瑕疵。

  “以前我在路边摆摊,城管来了就跑,确实也影响了交通。为了更加稳定,后来我在农贸市场租了摊位。以前的农贸市场是个老市场,在大棚底下摆摊,环境卫生很难有保障,刮风下雨还经常漏雨,我们都很烦。后来市场改造升级了,如今一进市场就感觉明亮、宽敞,地面干干净净,在这样的环境下卖东西心情很舒畅。”汇源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李女士称。

  沂蒙晚报记者走访汇源农贸、汇丰农贸、西关农贸、煤山农贸等农贸市场发现,大部分农贸市场都在积极整改,环境卫生提高了不少,但是在提升改造中也存在部分瑕疵,比如部分农贸市场的摊位向外延伸,货物摆放在过道当中,有的经营户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

  活动期间,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本报将持续曝光“脏乱差农贸市场”,广大市民可通过四种途径曝光身边涉及环境卫生状况差、垃圾众多、乱倒脏水、占道经营、秩序混乱等问题的“脏乱差农贸市场”。

  活动过程中,沂蒙晚报将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同步整治、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最美与脏乱差农贸市场”评选投票,强化有关方面的整改力度。


沂州农贸市场丢弃的蔬菜垃圾

  沂州农贸市场:摊位秩序混乱 随处可见垃圾

  5月28日,沂蒙晚报记者来到罗庄区宝泉路与罗六路交会处附近的沂州农贸市场,远远看到市场周边停放了不少车辆。进入沂州农贸市场的蔬菜区,记者看到大部分的摊位都是摆放在地面上,摆放秩序比较混乱。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摊位上都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垃圾,一些摊位的经营户已经离开,空地上留下一堆蔬菜垃圾。在一处排水口附近还有一堆腐烂的西红柿。部分经营户在清理垃圾,扫帚扫过后尘土飞扬。

  “沂州农贸市场比较大,来这里买菜特别方便,不过蔬菜区有些简陋,而且也存在各种蔬菜垃圾乱堆放的现象,有的商贩还能自觉打扫一下,也有商贩直接就扔在原地了,商贩离开后,剩下众多蔬菜垃圾。”正在买菜的市民刘女士称。


万泉农贸市场


万泉农贸市场水泥台区的环境秩序较好

  万泉农贸市场:水泥台区环境好 流动摊位区混乱

  28日下午,沂蒙晚报记者来到通达南路与宝泉路交会处附近的万泉农贸市场,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万泉农贸市场附近有超市、各种沿街门头房、花卉市场、旧货市场等,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不少便利。

  记者从西边进入万泉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中间是水泥台区,是各种水果蔬菜摊位,两侧是各种面食、肉类区,全部在室内经营,门外没有任何乱摆乱放的现象,环境卫生较好,不少过往市民在购物。

  随后记者来到万泉农贸市场东边,此处的流动摊位直接摆放在地上,不少商贩在收拾各种蔬菜,淘汰的蔬菜垃圾扔在了旁边,记者注意到,不少摊位附近均存在多种蔬菜垃圾。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