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创城]老旧家属院大变样 居民感觉像换新家

2018-10-09 08:45: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庞尊利
play
" />

  近日,记者跟随临沂市创建办督导组来到原市水利技校家属院、市林业局家属院、供销社家属院等3个小区,发现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分别设置精神文明宣传栏、增设物业和门卫、成立业主委员会,让他们的环境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感觉像换了新家。


市林业局家属院环境优美。

  原市水利技校家属院:设置精神文明宣传栏,增添文明之风

  “我们的小院子虽然有些老旧,但十分整洁利索。每天起来看着干净的小院,和一些老邻居拉拉家常,心情也非常好。”近日,家住原市水利技校家属院的84岁老人陈广娥谈起家属院的新变化时赞叹不已。

  此前,该家属院在第5次月测评当中被通报了院内无公益宣传、无邻里文明提示语、无精神文明宣传橱窗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对照问题清单细化分解整改工作任务。

  具体措施有:在学校出入口启动电子屏滚动宣传创城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并更新校内宣传栏6块,新增精神文明宣传橱窗3块,公益宣传橱窗2块,新增邻里文明温馨文明提示宣传栏8块,在宿舍楼之间新设置分类垃圾桶4个。这些精神文明宣传栏的增设,让家属院里增添了文明之风。

  为了确保常态长效,该校对负责区域实行定人定岗责任制,蹲点作业,并实行全天候巡查。此外,建立常态化卫生清扫保持机制,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清扫,确保院内卫生整洁。

  市林业局家属院:增设物业和门卫,让居民吃上定心丸

  在兰山区羲之路与银雀山路交会南300米的市林业局家属院内,新增设的门卫让这里的居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该家属院居民董女士介绍,今年创城以来,这么多年的马路市场终于清理干净,再也不用为出门拥堵而担心,再加上家属院新增设的物业和门卫等人员,让他们这些居民感到了巨大的变化。以前家属院门前是存在了20多年的马路市场,没有门卫、没有物业、更没有保安,卫生主要靠自觉,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时有发生。

  自从物业入驻后,楼道墙面重新粉刷了,外面车辆进不来了,车辆停放有了秩序,卫生也有人专门打扫,很多居民都感觉就像换了一个崭新的家。

  供销社家属院:成立业主委员会,环境卫生变好了

  “自从今年创城以来,家属院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有了物业人员,环境卫生好了,就连小区里的蚊子都感觉少了很多。”在通达路337号的供销社家属院内,居民张树军告诉记者,他们家属院以前楼道小广告很多,楼道内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普遍,小区环境脏乱差。

  据了解,自从物业成立以来,先后绿化了苗木,硬化了道路,新设60多块文化宣传栏,粉刷内外墙。一系列的变化让这里的居民们仿佛产生了一个错觉,以前的老旧楼房如今变成了小洋房的模样。

  据市供销社副调研员张立涛介绍,为了将现有的良好状态继续保持好,供销社今后将对对物业加强管理和辅导扶持,保持24小时保安值班,生活垃圾及时打扫清运,保证环境干净卫生。

  鲁南商报记者 庞尊利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