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公安局专题部署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2018-02-05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play
" />

  

  临沂市公安局专题部署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大众网临沂2月5日讯记者 邓梦娇)2月5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专题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安全管理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做好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临沂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晓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全市公安机关做好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极其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极其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落实网格化责任分工。围绕人、车、路、企业、场所等要素,按照网格划定区域、分解任务,逐级明确网格责任,逐项落实工作措施,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立足我市交通、消防、危爆物品等方面安全管理隐患多、任务重的实际,持续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逐项落实台账销号制度,对每一个安全隐患都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切实推动公共安全隐患去存量、减增量。要顶格标准严管重罚。用足用好法律手段和行政手段,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顶格处理,从重处罚,取消自由裁量权,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决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切实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要从严追究问责,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把安全监管工作抓在手上,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工作措施,相关警种、单位要立即行动,全员上阵,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