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2018-04-12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夏方 陈冬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夏方 陈冬)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4月11日上午,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区法院、公安分局、教育局在高新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通过PPT课件以及简洁易学、常用的乘车常识,讲解了路面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拒绝乘坐超员校车、“黑校车”等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并带领小学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学生们,从小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良好习惯。

  活动期间,高新区交警大队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等形式,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翻越护栏、乱穿马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行为的危害,详细介绍师生常用的文明走路、文明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全体师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同时希望同学们争当小小宣传员,回到家中向亲戚朋友做宣传,督促周围的人把交通安全知识铭记于心。

  此次活动,敲响了学生的交通安全警钟,使交通安全在学生心中、脑中根深蒂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携手父母亲人共同遵守交通法,努力争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和宣传员。期间,高新区交警大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展出展板10面,受教育师生达1000余人。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