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BRT发生暖心一幕 残疾男子被司机抱上车

2018-03-26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周志远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周志远)3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双下肢残疾的男子乘BRT-1路,到站上车时不方便,公交司机主动下车将把他抱上车,这温馨的一幕被市民拍下。

  

  据了解,这名驾驶员名叫马贵珍。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马贵珍告诉大众网记者,车辆驶到站点时,他就已经注意到站台上有位残疾人,为了方便上车,他尽量将车辆停靠在他跟前。车辆停稳车门打开后,他发现这名残疾人的双腿使不上劲儿,走路都很困难,所以拉上手刹,走下车把他抱上车,并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把这名残疾人送到座位上,安顿好之后才去开车。

  车辆到达终点站后,马贵珍了解到该乘客需要换乘58路公交车,由于担心其换乘不方便,马贵珍向路队长于洋反映该情况后,搀扶该残疾乘客下车后,又帮助他顺利换乘,才放心地离开。

  “当时我心里就一个念头,这名残疾人既然坐了自己的车,就要确保他的安全。”马贵珍认为,搀扶残疾乘客上下车,只是一件极其平常的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