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临沂市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2018-04-22 09:3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play
" />

  为全力促进临沂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近日,市安监局出台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从四个方面坚决打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重点领域整治、“双重体系”建设和夯实基层基础“五场攻坚战”。

  据了解,2018年市安监局将继续以强势执法助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制定年度执法计划,明确执法检查企业和监督检查职责。以执法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和“两个体系”建设,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安全隐患,严格做到“五个一律”。抓好重点检查单位的监督检查,对安全生产风险和职业病危害风险等级较高的生产经营单位、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对象的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作业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严重超标的生产经营单位、试生产或者复工复产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他应当纳入重点检查安排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工作。自3月上旬起,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织全市执法人员,重点组织专家、抽调各县区执法骨干,开展四次异地执法检查活动,跨县区开展互查活动。

  同时,开展执法监察培训,以教育培训促进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继续推广现场执法演示、文书制作、专家讲解点评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组织开展全市执法办案人员专题培训。突出执法办案和举报核查重点,以动态考核激励执法监察工作力度增强,继续把办理大案要案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对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拒不整改和重大隐患整治不力的查处;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畅通举报渠道。进一步优化举报办理流程,严格兑现举报奖励政策,大力鼓励广大职工群众通过12345政务热线、市长信箱、局长信箱等渠道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发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效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