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拆绝不手软 临沂一天拆违攻坚44万余平米

2018-06-2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刘元迪)6月20日是临沂全市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攻坚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祊河河道、涑河河道、兰山街道前十居委、西关社区等处违建均被拆除。当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791起,面积444788平方米。总拆除面积较大的县区:沂南县、兰山区、平邑县;建成区内拆除面积较大的县区:兰山区、沂南县、沂水县。

  现场直击:

  地点1:36间沿街平房拆除

  违建位置:前十街与通达路交会处东方不夜城北

  东方不夜城北侧有一条小巷子通往前十社区,小巷子的北侧有一排沿街平房,一台挖掘机正在拆除平房。

  

  前十街与通达路交会处东方不夜城北违法建设拆除中

  此处平房都是砖混结构,房顶是蓝色的铁皮。该处违法建设始建于2013年,为前十居委所有,共有36间砖混沿街房屋,面积约1100平方米,前十社区积极配合创城工作及“六乱”整治活动,决定对辖区的违建集中整治,并拆除该处违建。

  地点2:两层楼房被拆除

  违建位置:兰山路与八腊庙街交会处

  

  兰山路与八腊庙街交会处违建拆除现场

  在兰山路与八腊庙街交会处西北角附近,一处两层的建筑竖立在路边,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拆除楼墙,里面露出了厚实的红砖结构和钢架结构,旁边是拆倒后的破碎砖块。八腊庙街与兰山路以西即将打通,以西的兰山路路面已经铺设完毕,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也铺好了板砖,绿化设施正在铺设中。

  该处违法建设始建于2015年,面积约900平方米,该处违法建设为砖混结构,无相关审批手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兰山街道办事处依照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并于6月20日对该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地点3:醉柳园拆除后绿化施工中

  位置:祊河路与沂蒙路交会处附近

  督导组来到祊河路与沂蒙路交会的祊河北岸,该处的醉柳园等饭店早已拆除完毕,正在绿化施工当中。中间是一条主路,主路两侧已经铺了草地,河边荷叶丛生,特别漂亮。

  

  祊河沿线违建拆除后的绿化景观正在建设中

  根据整改的规划方案,园林部门将在此处打造一处河岸景观园。整个园区设置一处主入口,以一条2米园路环形贯穿,并将原来的鱼塘与祊河打通,并在鱼塘内设置两处亲水平台。园区西侧设计一处木亭,形成观景平台沿岸普及绿化,最大程度为河岸“疗伤还绿”,为市民增加一处景色优美的公共休闲空间。

  地点4:沿街平房拆除后 打造“孝文化”一条街

  位置:前十街与通达路交会处东方不夜城西侧

  在前十街与通达路交会处东方不夜城西侧,记者看到,一条南北走向的巷子干净整洁,巷子东侧是一排崭新的广告牌。

  

  违建拆除后打造了前十社区“村德家训”一条街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原先是86处铁皮屋,面积近1200平方米,主要用于餐饮、小吃等经营。在全市掀起违法建设治理后,社区联合街道对此处的铁皮屋集中拆除,在拆除后,计划建设前十社区“村德家训”一条街,弘扬传统文化,宣传正能量,目前,广告牌和宣传图正在制作安装中。

  

  全市拆除违建44万多平方米

  20日,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积极稳妥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攻坚拆除行动: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协调卞庄街道、经济开发区以及南桥、金岭、长城等乡镇对辖区内违法建筑、乱搭乱建集中拆除。集中拆违行动共计拆除违建面积3.76万平方米;费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对胡阳镇、梁邱镇、马庄镇等6个乡镇的18处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8281.15平方米;平邑县组织全县共计14个镇街同步展开集中拆除违建行动,出动工作人员230余人,雇佣吊车、挖掘机、推土车等拆除机械19台(次),共计拆除违法建设120处,面积5.98万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