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经济开发区打响强力整治河道违建保卫战

2018-07-18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诸葛婷 张元磊
play
" />

  今年以来,蒙阴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宝德河拓宽工程建设,强力抓好征地、拆迁、附着物清理等一系列工作,为工程建设施工创造一切条件。

  据了解,开发区宝德河治理一期工程投资600万,扩宽河道长1200余米,平均宽24米,沿线违建大棚8处,违建看护房4处,附着杨树200余棵。不仅侵占了宝德河河道红线,还影响了河道安全,阻碍了河道行洪及宝德河拓宽工程建设的推进实施。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开发区执法中队会同规划办、工作区等部门人员16人次,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督促当事人配合拆除行动,耐心做思想工作,彻底消除隐患,7月16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开发区宝德河最后一处违建看护房和二处违建大棚完成清拆。至此,宝德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成涉及的违建拆除整治工作,为100%移交施工作业面清除了最后的障碍,打响了开发区强力整治河道违建保卫战。

  汛期将至,开发区执法中队将会把查违减存量与河道拓宽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对河道综合整治范围内的新建违建按照先易后难原则,优先纳入简易流程处置,开展专项清理整治,逐个击破,拆除一宗、销账一宗,在实现违建“负增长”的同时,全力保障“宝德河拓宽”工程的顺利推进。下一步,开发区正加快制定清单式违建拆除整治方案,通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开发区违建整治工作。

  通讯员 诸葛婷 张元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