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民广场北尚品街拆除 银雀山街道拆违3万余平

2018-08-03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尚品街违建

  近日,在银雀山街道城管和社区的努力下,临沂人民广场北侧附近的尚品街拆除完毕。

  19日,在新华路与红旗路向北200米路东侧,记者看到,大润发超市西出入口北侧,地面宽敞平整,一排围墙清晰可见,而之前这排围墙下边是一排商户,以各种小吃、饮料等餐饮商店为主。据银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违建共计25处集装箱,面积300平方米,对外出租用于餐饮经营。该处建筑物在2012年建设时未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

  

  在全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之后,银雀山街道结合“两城同创”工作,本着和谐治违原则,联合社区逐户做思想工作,动员自拆,并依法下达限期拆除通知,逐一销号拆除。7月16日,在街道、社区及当事人的共同努力下,尚品街违法建设平稳顺利拆除,有效改善了周边环境,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期,兰山区银雀山街道对辖区违法建设、城市“露头丑”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街道社区统一行动“拔钉子”,拆除面积达30000余平方米。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丁明明

  ●相关新闻

  刘家园街沿街违建要拆除

  19日,记者从兰山区金雀山街道了解到,针对刘家园街的沿街违法建设,城管部门已经下达整改通知,近期将组织拆除。

  金雀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家园街东侧共40家商户,约1500平方米违法建设,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其中涉及临沂医药集团公司、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临沂广播电台三家单位,存在未经规划批准私自建设、私自面向街巷开门扒窗、圈占公共区域等违法建设行为。

  金雀山街道已于近日联合涉及违建单位对相关当事人下发违法行为自行改正通知,要求相关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或恢复建筑原状。下一步,针对没有拆除的违建,金雀山街道将联合城管部门和社区实施集中拆除。

  沂蒙晚报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李庆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